雪天刺激沈阳冬季滑雪主题游全面上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11:08  沈阳晚报微博

  滑雪游、温泉游现转机 高铁助力旅游团出行

  经过12月8日的小雨,12月9日上午天空飘起了小雪,这场雪令沈阳气温骤降。为此,冬季游线路也都火了起来。

  “滑雪游”等待迎客

  “这次下雪之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到这来滑雪了,我们已经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沈北新区一家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12月8日的小雨,大家都在关心的滑雪场的雪质情况,毕竟近日外部环境温度就很高,普通路面的雪根本留不住。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他们在11月23日就迎来了今冬滑雪场的试营业,但因为天气不冷,所以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多的人来滑雪场,而12月9日这场雪恰是一个温度的转折点。

  12月9日,沈阳大部分旅行社已经将滑雪游推上首页并设为专题销售。和平区和平南大街一家旅行社主推长白山双飞、双卧滑雪游;和平区另一家旅行社主推到吉林滑雪游,为了吸引游客,以招募旅游体验师的名义收团。

  泡温泉人数暴涨50倍

  “天不冷对冬季旅游影响确实很大。”从事旅游行业的刘先生说,受影响的不仅是滑雪游,温泉游也是这样,“人们都喜欢在白雪皑皑时在室外泡温泉,去年11月就有这种场景了,今年12月份初都没有这种机会。”

  一家旅行社从事省内游的人士介绍,他们近期一直在主推本溪的温泉游线路,但是此前每天只有10多位游客报名,而昨天一下子有了17车游客,每车30名游客共510人,人数是过去的51倍。

  另一家在线旅游网也显示,沈阳周边的温泉游线路都很火爆。其中,城郊的一家温泉会所成为销量冠军,还有一家温泉部落销量也不甘示弱。

  高铁为冬季出行添火

  采访各旅行社获悉,在旅行社购买冬季游门票的人数非常多。“现在交通非常方便,很多人选择自助游。”某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高铁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也给温泉带来不少游客。

  以营口熊岳洗温泉为例,有车家庭,沈阳开车到熊岳要3小时左右,高速公路往返费用180元。冬天家用轿车百公里约10升油,232公里大概花费172元,往返344元,总计524元。如果三口之家选择乘坐高铁,每人61.5元车费,3人往返费用369元。到熊岳温泉算上等公交车的时间,就不到2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温泉,总计423-469元,比自己开车划算。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