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滑雪游提前入旺季 行业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10:58  中国经济网微博

  “雅旺斯滑雪二日游”、“玉泉滑雪一日游”、“好汉岭激情滑雪一日游”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周边各滑雪场迎来了入冬以来游客最多的周末。入冬以来的两场大雪让我市各滑雪场提前进入经营旺季,各地接旅行社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滑雪场推出满族宴农家炕

  “雪越大,游客越多。往年12月中旬滑雪场才进入经营旺季,今年大雪来得早,各滑雪场提早迎来了大批游客”,一家滑雪场的负责人说。

  满族宴特色餐、东北农家炕……除了做好滑雪场的硬件设施建设外,各滑雪场还在人性化服务上下了一番功夫。昨天,12名来自南方的滑雪爱好者在玉泉滑雪场体验了滑雪的感受,他们还体会了雪地卡丁车、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等雪上游乐项目。在亚布力滑雪场,今年还推出了雪上飞碟、冲浪滑圈、陀螺滑圈等雪上娱乐项目。在玉泉霜雪滑雪场,乘坐直通车而来的游客,还品尝了雪场推出的满族宴。

  一家滑雪场负责人说,这几天预约的旅行社及团体活动的企业多起来了,他们还拿到了几个“大单”。南方及境外的滑雪发烧友也预订客房,有些旅行社还预订了圣诞节、元旦和春节期间的客房。

  企业团体活动搬到滑雪场

  “雪是一种资源”,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说,今冬的大雪,让南方游客及旅行社提前来哈享受雪上飞的刺激,我市部分滑雪场客房已预订到了“春节档”。一些团体把活动搬到了滑雪场举办,也使游客量大增。一企业拓展训练机构就把这种活动从以往的训练基地改在了滑雪场,让滑雪、拓展融为一体。“大众滑雪公开赛,好胆你就来!”由一家户外资料网等单位主办的“大众滑雪公开赛”将于本月14日在平山神鹿滑雪场举办。

  从整体来看,受《旅游法》的约束,今年滑雪价格比往年有所上涨,所有旅游线路价格都回归理性,确保品质,“全程无自费”,已成了旅行社的“口头禅”。

  面对同业压力亟需形成特色

  随着我国滑雪产业的发展,“亚布力”正受到同业的冲击,以北京和张家口共同申办冬奥会为信号,哈市的滑雪产业正面临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在东北,吉林省多地正在分割哈市滑雪产业“大蛋糕”。11月30日,2013首届中国滑雪节开幕式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举行,“截留”冰城滑雪场客流在所难免。对于来自同业的“压力”,我市的滑雪产业亟待从资源、市场、文化等领域形成特色。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