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宝鸡市鸡峰山走失 搜救时自行走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04日08:57  西部网微博

12月2日,宝鸡市的王先生趁休年假的机会独自一人走进鸡峰山后失去联系,宝鸡市应急救援支队接到家属求救后,连夜赶往鸡峰山搜寻,今天(12月3日),正当搜救人员再次展开搜救时,走失驴友从鸡峰山安全走出。

“昨天早上走的,走的时候就让我给他买了两瓶水还有一包烟,说好下午在鸡峰山景区门口接他,但下午我去接的时候却没找到人。”走失驴友的妻子范女士说,直到晚上11点也没联系到丈夫,担心丈夫有什么危险,她赶紧向宝鸡市应急救援支队求助。

12月2日晚23:30分,接到驴友家属求救电话后,宝鸡市应急救援支队第一梯队救援人员于3日凌晨连夜进山搜寻,经过5个多小时的搜救,没有发现走失驴友的下落,由于天黑,加上雪厚地形复杂,搜寻一夜后,第一梯队救援人员于今天(12月3日)早6点下撤休息,早上9点多,第二梯队救援人员继续上山进行搜救。

今天(12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宝鸡市应急救援支队救援人员前往鸡峰山搜寻走失驴友,早晨9时左右,搜寻人员偶然通过电话联系到走失驴友,并从走失驴友的描述中得到了其所处的大概位置后,救援人员展开新一轮搜寻,由于山中没有信号,救援人员再次设法联系驴友确定其具体位置时,却始终联系不到走失驴友,经过一上午的搜寻还是没有发现走失驴友。

13点30分左右,救援人员通过鸡峰山水库一处农家乐的视频监控发现了走失驴友的踪迹,在得知这一线索后,救援人员再次进山搜寻。14点20分左右,就在救援人员努力搜寻时,走失驴友家属收到消息,在鸡峰山走失的驴友王先生已平安走出鸡峰山,让搜寻人员送了一口气。

宝鸡市应急救援支队救援人员提醒说,户外旅行时最好结伴而行,一旦发生意外也有人照应,进行户外探险最好掌握一定的户外旅行知识,登山驴友要对自己的体力有一个正确估计,尽量不要进行可能超出体力承受能力的运动,以免出现意外。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