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长城站救助1名受伤中国游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1月19日09:27  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中国南极长城站时间11月10日21时50分,长城站接到“海钻石”号邮轮呼叫,称该船有一名中国游客腿部受伤,急需救治。接到请求后,长城站根据极地办的指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该伤员精神状态良好,病情稳定,已被送往阿根廷乌斯怀亚接受治疗。

  据悉,事发当晚,南极长城站接到“海钻石”号的求救呼叫,称该船上一名65岁的中国上海籍男性游客腿部受伤。由于“海钻石”号回到阿根廷乌斯怀亚需要7天时间,而且从南极半岛到乌斯怀亚须经过德雷克海峡,风浪较大,伤员留在船上会使病情恶化。由于没有民用航班,船上请求长城站提供伤员、陪同医生和护理人员3人的食宿以及医疗救助,并允许他们在长城站内等待搭乘智利空军飞机前往智利蓬塔接受治疗。

  接到通报后,极地办立即将此情况通报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同时要求长城站尽力做好施救工作。其间,长城站医生协助陪同医生对伤员进行了临时治疗,并与智利站医生一起会诊。经初步诊断,该男子右股骨颈骨折。同时,站上组织人员做好食宿、通讯等保障工作,协助安抚伤员情绪及与智利空军站的沟通。

  由于天气原因,智利的空军飞机一直无法进入乔治王岛。在长城站等待两天三夜后,伤员终于于长城站时间11月13日早晨8时被送往乌斯怀亚接受治疗。伤员在站期间,精神状态良好,病情稳定。

  据了解,该男子是跟随国内一家旅行社于北京时间11月4日出发前往阿根廷、南极观光旅游,并于当地时间11月9日16时抵达乔治王岛,在观光时不慎意外摔伤。记者了解到,由于南极环境特殊、气候恶劣、风险较大,因此前往极地旅行的游客,一定要选择规范的出行渠道,充分了解极地旅游的风险,增强安全意识。组织者也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充分保证旅客安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