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129天皮划艇成功横渡大西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1月1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女子皮划艇横渡大西洋,耗时129天。加拿大女子皮划艇横渡大西洋,耗时129天。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划艇女将帕克特((Mylene Paquette))11月12日成为首名独自划艇横渡北大西洋的北美人,创造历史。

  据报道,35岁的帕克特7月6日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出发,独自划着一艘单靠桨和水流推动的划艇,在海上划行129天后,终于在11月12日傍晚,抵达法国西北部港口洛里昂。

  在完成这项壮举后,帕克特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说:“终于结束了,因为有的时候真的很艰难。现在结束了,我感到好欣慰。”

  帕克特此前是一名护士。某日,她和一名患病儿童的谈话改变了她的人生,让她决定要实现自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划船横渡大西洋。

  报道称,帕克特此次旅程长达2700海里。大西洋的风大浪大,除了面对体能和心理挑战外﹐她还得挑战时速高达100公里的强风和12米高的巨浪。

  帕克特的划艇就曾倾覆了好几次;两周前她还因翻船而撞到头部,险些晕过去。

  她说:“有的时候,我好怕我再也不能看到家人了。现在他们都在这里,我真的很开心。”帕克特的家人都特地飞到法国和她团聚。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