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 11人全幸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1月06日09:33  新华网
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
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

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美国2架小飞机3千米高空相撞。
 跳伞员头盔摄像头拍到的惊险逃生场面。 跳伞员头盔摄像头拍到的惊险逃生场面。
其中一架飞机坠落在地面上的残骸。其中一架飞机坠落在地面上的残骸。

  当地时间2日晚,两架美国单引擎小飞机在3000多米的高空相撞,其中一架飞机着火栽落地面,另一架飞机安全返回。两架飞机上9名跳伞员及2名驾驶员均安全着陆。两机相撞的惊险镜头,被一些跳伞员的头盔摄像头拍到。

  紧急装置将驾驶员弹出机舱

  2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举行“跟踪跳伞”活动,“赛斯纳182”号飞机紧紧尾随“赛斯纳185”号。按照原定计划,飞机上的跳伞员要一个接一个地跳下。

  在相撞事故中逃生的跳伞员迈克·罗宾逊说,自己和另外3名跳伞员在前面的飞机上。4人当时已经到了飞机外面,准备从3000米高处跳下,突然后面的飞机蹿到了前面飞机的上方,导致两机相撞。

  罗宾逊乘坐飞机的两侧机翼撕裂,机身起火,4名跳伞员立即跳下逃生。驾驶员不得不放弃飞机,使用紧急装置将自己弹射出机身。他的手上和脸部在弹出飞机时被擦伤。驾驶员被送往医院,不过伤势并不严重。

  “我们正要进行常规的跳伞,后面的飞机撞上了我们。”罗宾逊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火球,飞机机翼断了。所有人都知道撞机了,我们上方的机翼已经消失,我们赶紧离开了飞机。”

  相撞的时候,后面飞机上有5名跳伞员,其中3个人正准备跳伞,另外两个人还在飞机里面。前三个人由于巨大的冲撞力而摔倒了,后面两个人得以先跳下飞机。最终,5名跳伞员都跳下了飞机。

  和飞机残骸一起降落

  撞机后,第二架飞机也急速下降。驾驶员在急降百米后继续控制飞机,虽然飞机受到一定程度损坏,但最后还是安全着陆。

  由于受损严重,被撞的第一架飞机盘旋着坠落,落在地上,断裂成几块。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罗兰德·赫维奇说,这架飞机断成了三截。

  虽然跳伞员们幸运逃生,不过和飞机残骸一起降落,仍然颇为危险。“我们一开始是垂直下落,环绕四周,除了断掉的机翼,还有飞机的其他零部件。但是我们下降得比较快。”罗宾逊说,“我们在距离地面900米到1500米的地方打开降落伞。突然之间,它们比我们下降得快了……很幸运,我们一起努力,避过了所有的残骸。”

  最终,两架飞机上的11人均安全着落,只有第一架飞机的驾驶员有一些擦伤。目前,两架飞机相撞的原因还不清楚。罗宾逊觉得,有可能是第一架飞机引起的不稳定气流,影响了第二架飞机的正常飞行。

  据悉,相撞的两架飞机属于同一家跳伞公司,而这家公司只有这两架飞机。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