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化600年古城墙被开凿成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31日08:59  中国新闻网

  10月29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记者看到,宣化古城南城墙处的城墙主体被凿有空洞,像一个个“窑洞”,还有不少“窑洞”被安装上门上了锁,俨然成为天然储存室。据了解,宣化古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是中国北方现存古城中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地位重要的著名城池,为明长城九镇之首。古城周长12120米,为正方形城堡,古城城墙距今已经有600多年历史,从明洪武二十七年至清光绪二年共进行过14次较大规模修缮。2006年3月,宣化古城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河北宣化600年古城墙被开凿成窑洞。河北宣化600年古城墙被开凿成窑洞。

  10月29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记者看到,宣化古城南城墙处的城墙主体被凿有空洞,像一个个“窑洞”,还有不少“窑洞”被安装上门上了锁,俨然成为天然储存室。图为宣化古城南城墙的“小房门”。

河北宣化600年古城墙被开凿成窑洞。河北宣化600年古城墙被开凿成窑洞。

  10月29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记者看到,宣化古城南城墙处的城墙主体被凿有空洞,像一个个“窑洞”,还有不少“窑洞”被安装上门上了锁,俨然成为天然储存室。

图为宣化古城北城墙正在进行修复。图为宣化古城北城墙正在进行修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