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夫妇自驾游失踪续 大规模搜寻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09:51  四川在线微博

  驴友爆料:“5日下午曾见二人路边搭车”

  失踪女儿父亲确认:不是他们

  乡城县警方表示,大规模的搜寻工作已于18日结束 失踪夫妇仍无消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航 曾晴)80后夫妻宋海峰涂希夫妇在国庆期间自驾游香格里拉,10月6日在途中突然失踪,迄今二人失踪已有14天。两人的家人联合警方、当地村民等在川、滇两地展开“地毯式”搜索。其间,还有昆明的自驾驴友向家属爆料,称曾在5日下午两点左右看到二人在稻城往乡城走的路上请求搭车,但经过涂希父亲涂新富确认,驴友看到的两人并非女儿女婿。

  乡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思郎泽仁表示,搜寻队伍经多次搜寻,仍未发现失踪夫妇的踪迹,大规模的搜寻工作已于18日结束。目前,热乌乡、洞松乡两地的派出所已动员群众在上山“砍柴火”的过程中,多加留意失踪夫妇的踪迹。

  驴友爆料:5日下午曾见二人在路边搭车

  涂希父亲确认:“不是失踪夫妇”

  在涂希夫妇亲人焦急寻找他们的过程中,陆续接到很多热线群众的爆料。其中,一名来自云南昆明的自驾驴友的爆料曾让涂希父亲涂新富一度很是激动。

  这名自驾驴友叫邢光碧,据他介绍,5日下午大约两三点时,他们一行10辆车的自驾队伍从稻城赶往乡城。“出发前,我们车队都约好了,各走各的,到达乡城再集合。”邢先生驾车处于车队第二,在距离乡城县约一个多小时的位置时,他突然发现前方右侧还有两名行人,一名男子伸出右手做出拦车的动作,旁边一名女子挽着他的左手。“男子穿着绿黄色的冲锋衣、背着背包,女子穿着黑色的衣服,两个人看起来都很冷很累的样子。”

  据邢先生回忆,当时下着雨夹雪、气温很低,他下意识地踩了一下刹车,朝副驾驶上的朋友说道:“这么冷的天,这两个人在这高山上也太危险了。”朋友回答:“我们车上已经坐满了,坐不下了。”邢先生又想起,后面车队有辆车只坐了两个人,如果他们要搭车的话,可以乘坐下辆车。于是,邢先生便继续向前开去。

  翻过一个山包,路边分散着两三间房屋,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正在倒车,这让对两人还有些担心的邢先生放下心来,“没事,他们再往前走五、六百米,就可以在这里休息了。”

  后来,在看到当地报纸发出寻找涂希夫妇的消息后,邢先生不由得想起了自己遇到的这两人。“会不会是他们呢?”他赶紧通过该报社联系上了涂希的父亲涂新富,但涂新富确认,“5日当天,根据微博显示,女儿他们应该还在亚丁,肯定不是他们。”

  香格里拉监控系统升级?亲人多方努力查看监控系统

  “不管多难,我们都要找到他们”

  今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涂希的父亲涂新富。在电话中,涂新富的声音透着疲惫。据他介绍,此前对女儿及女婿的搜寻工作主要分成三个方向进行。“部分亲属在香格里拉和丽江查看监控,另外5名亲属在稻城县和乡城县之间进行搜寻,乡城县公安局组织了40人左右的队伍在乡城县境内进行搜寻。”

  涂新富和两名亲属留守在香格里拉,想通过警方的监控视频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但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那几天正好遇到系统升级,看不到当时的监控。”这让他们很是沮丧和疑惑。怀着一线希望,另一名亲属奔赴丽江,想从上级的监控中找到一些线索。留守香格里拉的日子里,一听到哪里有相关的消息,他们就马不停蹄地赶过去,但往往失望而归。

  但他们也得到了一些有利的信息。在6日中午11时23分,木拉乡通往乡城县青麦乡途中,青麦乡派出所外的监控视频显示,“女儿他们的车经过了该处,两个人我都看得很清楚。”成都青白江刑警大队通过技术手段,也确认6日中午12时58分,涂希的手机产生了一些流量,位置大概在云南和四川交界附近的香格里拉境内。而根据香格里拉县刑警大队查询的结果显示,当天下午3时40分,涂希手机的流量中断了。“我猜肯定是他们用手机来导航,所以才产生了流量。”

  由于担心夫妻二人遭遇抢劫等不测,涂新富也让在成都的朋友帮忙查看涂希的银行卡记录。“朋友说,涂希的农行卡上钱没动,但工行卡信息暂时还没查到。”虽然距离女儿女婿失踪已有14天,但涂新富却丝毫没有想过停止搜寻,“他们是两条命的嘛,不过多难,我们都要找到他们。”

  乡城县警方

  大规模搜寻工作已结束,已动员群众留意踪迹

  今日中午,甘孜州乡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思郎泽仁向天府早报记者表示,对失踪夫妇两人的大规模的搜寻工作已于18日结束。但警方还将每天派出一支5人的小分队,到两人可能失踪的村落、以及沿途公路进行巡查,以便掌握一些有用的信息。

  “近段时间,正是当地村民囤积木柴和肥料的时期。”思郎泽仁说,目前热乌乡、洞松乡两地的派出所,已动员当地的群众在上山“砍柴火”的过程中,“多加留意失踪夫妇的踪迹,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警方汇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