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旅行者创建偏远地区导航网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09:03  国际在线微博

  旅行爱好者们会经常用到“谷歌街景地图”,不过这似乎还不能满足那些喜欢探险和猎奇的旅行者,因为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景致往往位于地球上的遥远偏僻之处。近来,一支由意大利户外探险爱好者组成的六人团队打造了一个名为“跟我来”的导航网站,它可以提供一些世界上最隐秘最边远的区域的全景图像。

  “跟我来”网站是一种虚拟增强现实系统,类似谷歌街景地图但又另辟蹊径,它当前已经收集了全世界数十个区域的导航图像,包括埃塞俄比亚部落村庄,美国约塞美蒂国家公园以及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等。“跟我来”创始人、海洋地质学家法比奥·扎法尼尼介绍说:“‘跟我来’是一项服务,它可以让你去经历虚拟的旅行,引导你去只有步行才能到达的地方。它也是一种导航用的街景地图,但这种虚拟之旅完全让你能够去往乡间小路,森林,或者国家公园。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内容会解释你所看到的全景图。这有点像互动式的纪录片。”

  法比奥·扎法尼尼在向朋友展示南美洲之旅的照片时,萌发了创意——要是人们都有机会看到自己旅行之所见该有多好。于是他与朋友一起组装好器械出发了,这个器械由装设在背包中的5台同步相机组合而成,只需按下一个快门就能同时启动5部相机拍摄。他们在目的地每走20到30米就拍摄一次,组成周边360度的全景图像。同时GPS接收机也在工作,以确定图像拍摄地点的精确位置。

  “跟我来”网站特别适合于那些登山者,自然风光爱好者,以及对探寻全球偏远地区感到好奇的人们。法比奥·扎法尼尼表示人们只需在网站轻点鼠标,多角度的详尽景象就可以尽收眼底:“在主页你就能够直接进入导航,点击箭头记号路线会自动出现。比如,我们在约塞美蒂国家公园这里。在左边可以跟随导航路线,而你直接到达某处全景也行,在这种情况下你能转到每一个方向,观看世界上最优美的风景区。”

  网站创立之初资金非常有限,扎法尼尼想出了在网络上寻求赞助资金的想法,没想到网民和一些企业的反应非常热烈,甚至数百名志愿者也加入到绘制计划中,准备背上相机背包去自己最喜欢的景点。意大利阿尔卑斯俱乐部的成员们也正与“跟我来”团队联合制作意大利山川的全景地图。该俱乐部罗马地区负责人罗伯托·伯纳迪认为“跟我来”是了不起的技术成就:“绘制遍及国境的地图本来一直由军事地理学院负责的,那有充足的人手,技术与经济资源。这项新技术的兴起允许我们所有人,不论是用户,还是徒步旅行者,都可以成为导航地图的绘制者。因此,这的确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工具,它拥有巨大的潜力,因为每个时常登临高山的人都将亲自描绘这片地域。”

  “跟我来”网站不仅呈现每个位置的照片,还通过相应的文本,音频和视频提供更多额外的信息,而且其服务还会由导航地图拓展到考古以及艺术展览等领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