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友称落难当街乞讨求助 谎言漏洞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08日10:35  北方网
骑行服、头盔、背包、单车装备齐全,自称落难骑友。骑行服、头盔、背包、单车装备齐全,自称落难骑友。
谎言漏洞百出。谎言漏洞百出。

  骑行服、头盔、背包、单车……装备齐全,自称“落难骑友”。近日,津城街头出现了这样一群当街乞讨的人。细心的骑友立即识破了这些假骑友并向本报打来热线。

  “我发现最近在天津出现了不少冒充我们骑友的骗子,说是钱包、身份证丢了,没钱吃饭,也不能买票回家,以此来骗取爱心。上个月我在河东区二号桥看见了,今天又有朋友在体院北看见他们了。这都一个月了,要是骑友早就走了。”昨天,骑友吴先生给本报打进热线,希望提醒大家注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体院北一公交车站附近,果然看到了吴先生所说的三位正在路边乞讨的假骑友。他们骑行装备齐全,身上背着登山包,身旁放着三辆山地自行车,地上摆着一张纸,上面写着“骑行遇难,应急几十元钱吃饭凑点费用,谢谢”的字样。记者看到,三人身穿骑行服、头戴头盔、脚穿登山鞋,外表看起来确实像搞户外运动的。不一会儿,三人就收了近60元钱。记者上前询问,其中一位30岁上下的男子表示,他们从湖北过来,要去哈尔滨,但是几天前钱包被偷了,希望能要点路费继续骑行。当记者询问为什么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或者报警求助时,该男子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能讨点钱就好了,不需要家里汇钱或报警。“你们怎么不用驮包,却把双肩背包背在身上?”记者问出这个问题时,三人仍是答不出所以然,随后也拒绝了记者联系其他天津骑友一起来帮忙的提议。

  据资深骑友吴先生分析,这三个“骑友”应该是骗子:“首先真正的骑友遇到困难时,会求助当地骑友或者给家人、朋友打电话请求支援,或找当地派出所、救助站寻求帮助;其次他们的骑行装备看似齐全,但是大都华而不实,如果他们真的是每天睡帐篷,不会后车架空空,连驮包都没有;而且他们的鞋子、车子都是新的,几乎没有泥点,根本不像是经过长途骑行的。”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