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登山客爬厦门天竺山超20次被困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06日14:06  台海网

  40多岁的黄先生有丰富的户外运动经验,去过海沧天竺山二三十次,在这个国庆假期,带女儿也去玩一趟,没想到,因为爬到天黑还没下山,他也迷路了。

  10月5日凌晨1点,中国北极星救援队发微博称,4日19:29接到110的指令,海沧天竺山有两名游客迷路下不了山,20:29出动八名队员前往搜救,23:23成功将迷路的两父女解救下山。

  该队队长黑马告诉导报记者,迷路的黄先生是一位资深驴友,去过这座山二三十次。据了解,黄先生在4日下午带太太和女儿一起爬山,到了下午4点,黄太太不想爬了,就先下山,而黄先生和女儿约定要登顶才行,结果,到傍晚6点天黑了,黄先生发现他们转了两圈,都是回到了原点。“好在黄先生的确很有经验。”黑马说,黄先生迷路后立刻报警,并用手机定位,然后把坐标发给了救援队员,这使得救援队能在最短时间找到他们。

  黑马提醒户外运动爱好者,至少要预留两个小时的下山时间,赶在天黑前回山下,别因为自己觉得熟门熟路就忽视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