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领导品牌SCOTT发展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06日13:02  新浪户外微博

  1978年,SCOTT 在瑞士 ( Fribourg ) 成立了第一家欧洲总公司,距离世界知名的滑雪圣地Verbier约一小时路程,SCOTT的目的一直是生产最好的产品,所以在大西洋两岸,都在最知名的滑雪圣地设立公司,以接近市场需求,开发制造最好的产品。这样的方式跟文化让SCOTT在美国跟欧洲都成为了全世界最有实力的创新设计开发公司。不久后,SCOTT推出了革命性的登山车,这也是SCOTT第一款自行车产品。

1978年,SCOTT 在瑞士 ( Fribourg ) 成立了第一家欧洲总公司。1978年,SCOTT 在瑞士 ( Fribourg ) 成立了第一家欧洲总公司。

  1989年,发明家MR. Boone Lennon跟SCOTT工程师查理‧法兰区 ( Charlie French ) 研发出一款完全改变了未来的公路车新产品‘空气力学把手’ ( the Aero Bar )。

  这支空气力学把手初次登场,就让美国选手葛雷‧雷蒙(Greg LeMond ) 创下史上个人计时赛领先法国名将劳伦‧费农(Laurent Fignon ) 8秒的最大差距记录,现在市场上所看到职业竞赛的计时赛和奥林匹克的三项铁人竞赛,为了争取更好成积而使用的低风阻空气力学把手,都是源自于SCOTT的设计跟专利而来的。

 此图为 Dr. Boone Lenno,空气力学把手的始祖。 此图为 Dr. Boone Lenno,空气力学把手的始祖。

  1991年,当全世界的登山车都还在使用很重而且无避震的车体设计,SCOTT 首创了独一无二的单间避震前叉‘Unishock’!在欧洲登山车选手路西‧马提斯 (Ruthie Matthes) 使用并赢得同年度的世界冠军后,SCOTT在登山车界的领导地位逐渐确立。

SCOTT 首创了独一无二的单间避震前叉‘Unishock’。SCOTT 首创了独一无二的单间避震前叉‘Unishock’。

  1995年,SCOTT 的工程团队研发出全球第一台,真正一体成型碳纤维的‘ENDORPHIN登山车架’,这个无后避震设计的碳纤车架,很快的就成为通过职业赛事考验,成为世界冠军的代名词。这也是全球第一次有品牌完全发挥了碳纤维的所有优点与特性做出的自行车(在这之前,碳纤车都比铝合金车更重),ENDORPHIN不仅重量超轻,专利的叠层设计更将碳纤维的刚性跟吸震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SCOTT的碳纤故事才正要开始展开。

 1998年,SCOTT发表了当时史上最轻的前后避震登山车‘G‧Zero’。ENDORPHIN登山车架

  1998年,SCOTT发表了当时史上最轻的前后避震登山车‘G‧Zero’,一炮而紅,奠定了SCOTT自行车工业的里程碑。

全碳纤维登山车‘Intoxica’。G‧Zero

  1999年,在Endorphin上市的隔一年,SCOTT又发表了一款全新的全碳纤维登山车‘Intoxica’,這部造型奇特的车子,很有可能是全世界第一款专为FreeRide运动设计的自行车。

Octane。Intoxica

  1999年,随着DH(downhill)下坡赛运动的推广,双避震器、双座管、多种行程可调的超级重武器”Octane”(意为充满爆炸性的辛烷)旦生了!

STRIKE。Octane

  2000年,SCOTT在这个跨世纪的年份,再次突破自己的记录,打造出当时全世界最轻的碳纤前后避震车STRIKE,这也是日后大家熟悉的竞赛登山车GENIUS的设计原型,SCOTT开始稳坐全球最轻量自行车的龙头宝座。

CR1。STRIKE

  2004年,大家熟悉的‘CR1’誕生了!SCOTT開發出改變自行車運動的極限產品,刷新世界紀錄880g的全碳纖維公路車架‘CR1’,不僅在輕量化上有傲人的成績,更有不可思議的強度跟剛性,並從2005年開始,由Team Saunier Duval-Prodir (紅色小鳥) 一級職業車隊在環法大賽等國際賽事使用,並贏得多次單站冠軍(包含登山王圓點衫)。

首次出现双筒型Shock加上强悍的车体设计。CR1。

  2005年,SCOTT以CR1碳纤项目(Tube to Tube管对管黏合技术)的制程,打造了一系列当时的全球最轻车种,包括登山车的SCALE,GENIUS和公路车的CR1,以及这台当时震撼所有人目光的全碳纤维AM车种—RANSOM (意指”赎金”),首次出现双筒型Shock加上强悍的车体设计。

Plasma。首次出现双筒型Shock加上强悍的车体设计。

  2005年利用CR1特有技术,开发出最先进铁人三项用车的框架,Plasma,整合300g的空气动力学座椅,成为世界最轻的空气动力学车架及碳纤铁人三项车架。


  2007发表最轻的公路车架Addict,含座椅仅790g,拥有SCOTT碳纤模内成型技术(IMP),整车重量仅有令人惊叹的5.9kg。

  Addict                                            2007发表最轻的公路车架Addict。

  2008年是SCOTT已届满50周年,仅管这时的SCOTT已经涉入自行车、冬季运动、越野摩托车、慢跑等领域,仍坚持创办人Ed Scott的核心价值-创新、科技、设计。

  2010年推出全新的TwinLoc控制器技术,让骑乘者在骑乘时,可以轻松将两只手都放在车把上,通过单一拨杆随时选择锁死、牵引控制或是下坡模式的三段设定。

TwinLoc。TwinLoc。

  2011年,全新的SCOTT SCALE山地车诞生,SCALE车架为世界上山地车系最轻的碳纤车架,重量低于899克,世界冠军尼诺就用它在各项比赛上获得冠军。

SCOTT SCALE。SCOTT SCALE。

  该年,Genius LT 重新定义山地车,Genius LT设计是为了长时间骑乘及下坡路段使用,但您也想骑乘它来登上山顶?完全没问题!Genius LT配有最轻的全碳纤车架、110mm行程及185行程选择和TwinLoc设计让您畅快体验骑乘的乐趣。

  2013年,SCOTT早已是世界知名户外运动的领导品牌,并开始在充满潜力的市场-中国,和兴升阳一同开发大中华市场,未来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登陆中国。登陆中国。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