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遇险救援1人需要至少14名警力3辆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29日09:46  京报网

  每救一名登山遇险的“驴友”,要花多少成本?“十一”前,怀柔公安分局认真梳理了2011年以来公安机关的救援情况,测算救援成本。据粗略统计,平均每解救一名“驴友”,仅公安机关就至少要调用14名警力及3辆救援车。

  怀柔警方介绍,进入秋季,想要征服野山、野长城的“驴友”们又开始活跃起来。据统计,怀柔山区已成为驴友登山遇险的多发地。自2011年以来,怀柔公安分局共接报因攀爬“野山”、“野长城”被困警情75次,救助被困人员206人,其中有45人不同程度受伤。最长的被困时间达76小时,“驴友”被解救时已经生命垂危。仅今年9月份,怀柔公安分局就处置救援警情4起,救助12名登山遇险驴友。

  怀柔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黄勇介绍,为及时救助被困人员,怀柔公安分局每次都要调用勤务指挥、治安、消防、派出所等多警种,并发动当地群众,必要时还报请市局出动警用直升机,投入巨大人力、物力。2011年以来,警方共出动搜救警力3000余人次,出动救援车辆700余辆次。据此计算,平均每救助一名被困人员至少调用警力14人,调动救援车辆3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