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奥体中心24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25日09:43  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9月24日电(边晗 王磊)今天起,曾经成功举办了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及田径比赛的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向市民开放。奥体中心所有外部健身设施市民都可以免费使用,还有社会体育指导师为市民运动健身提供建议指导。

  为践行"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理念,奥体中心新建了多种健身设施,并在二层展览厅设置了体育展会,能让前来参观的市民近距离观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中用的"缶"和其他道具、礼仪人员服装以及全运会中使用的火炬等。展览现场还展出了十二运沈阳赛区的各场馆展板,弥补市民不能亲自前往各个场馆观看比赛的遗憾。此外,虽然十二运的圣火已经熄灭,但主火炬塔仍矗立在体育场中,全运激情依旧不散。据悉,展会将从9月24日起至10月13日结束,参观时间为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至4:00。

  在新建设施上,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在体育场的东南、西南两处绿化带中修建了两条宽1.2米、总长375米,可供两人同时行走的鹅卵石漫步甬道。甬道分为黑白两色,寓意太极两仪、阴阳相生,并全部用质地坚硬但表面光滑的鹅卵石修建,是按摩脚底的最佳石材。

  在体育场的正东及东北、西北、正西广场处还修建了拥有34件器材的健身路径、4个篮球场、6个室外乒乓球台和室外羽毛球场地的健身广场。这些设施都将在每天早五点至晚九点向市民免费开放。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表示,到了夏季,设施开放时间有可能进行延长甚至24小时开放。

  沈阳奥体中心还特意开辟了一个房间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体质监测服务,使市民在充分了解自身体质情况的基础上有选择性地进行最合适的锻炼方法。在9月24日至10月10日期间,沈阳市体育科研所的工作人员也将在这里对市民体质情况进行监测。

  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告诉记者,自普及全民健身以来,沈阳市经常锻炼的人口由45%上升至50.1%,奥体中心的各类全民健身设施将在今后继续增加,笼式足球场、攀岩、小轮车极限运动场地都将现身奥体。此外,奥体中心内经营用房的全面招商方案也正在酝酿之中并将于近期启动。"在后全运时代,我们就是要逐渐让所有的场馆都能向市民免费开放,回归体育本质,普及'全民参与、健康生活'的理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