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登野长城体力透支坠5米悬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22日16:55  法制晚报

  假期到郊区登山成为不少市民的休闲方式,昨天晚上6点左右,箭扣长城再次摔伤女游客,这已经是本月箭扣长城第三次出险。

  消防夜救摔伤女游客

  “从悬崖上掉下来了,你们快过来吧。”昨晚6点30分左右,怀柔消防支队迎宾路中队接到电话,箭扣野长城一名女子从悬崖上掉了下来,身上多处受伤。

  消防员立即携带躯体固定气囊和担架赶往现场救援。

  晚上7点左右,消防员到达野长城脚下,女子已经攀爬到野长城最为险峻的天体附近,周边灌木丛生,山上只有一条半米宽的小路上山,不少路段坡度达到70度,稍不注意,就会摔到沟里。

  9点30分左右,消防员终于找到被困人员,女子肩部、腰部、腿部多处受伤,半边身子已经不能动弹,稍微一动疼得受不了,随行的120急救中心人员对女子进行简单诊治,发现女子脚踝骨折、肩部也疑似骨折,腿部、腰部、背部多处擦伤。

  消防员将女子“捆”在担架上,四个消防员抬着女子下山。

  今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消防员将女子送到山下,随后急救车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此为箭扣长城本月第三次出险

  女子同伴介绍,女子听说箭扣长城景色非常优美,才和朋友前来爬山,女子也不是专业驴友,没有什么登山经验,下山时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一不小心,一脚踩空,坠下5米多高的悬崖,身上多处受伤。

  消防员提醒,这已经是9月以来,箭扣长城第三次发生摔伤、被困情况,驴友登山之前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攀爬野山、野长城。文/新闻观察员王远巧记者蒋桂佳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