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人20个月花费8亿捞起触礁游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22日12:30  新京报
2012年1月16日,救援船只驶向在意大利吉廖岛附近触礁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2012年1月16日,救援船只驶向在意大利吉廖岛附近触礁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
32名遇难者名字被刻在吉廖岛海岸附近的石碑上。32名遇难者名字被刻在吉廖岛海岸附近的石碑上。

游轮在水中浸泡的半边残破不堪。游轮在水中浸泡的半边残破不堪。
9月17日,一群游人在远处眺望游轮。9月17日,一群游人在远处眺望游轮。
9月17日,经过19个小时打捞,游轮被扶正。9月17日,经过19个小时打捞,游轮被扶正。

  20个月前,一位意大利船长的疏忽让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触礁侧翻,2012年1月13日,32人遇难的海难发生在离岸150米的豪华游轮上。

  20个月后,来自20个国家的500多名援助人员、潜水者以及技师将横躺着的游轮“扶正”,为了避免“扶正”期间船体断裂,造成2300吨燃油外泄,整个过程十分谨慎。而整个工程花费8亿多美元,成为船舶史上最贵海洋打捞,甚至比游轮本身的造价5.4亿美元多了近1/3。

  20个月中,游轮的悲剧让这里成为意大利的一处景点,当地开辟起了“科斯塔·康科迪亚”参观航线,游客认为这是因为“悲剧比风景优美之地更吸引人。”

  如今这艘游轮露出她在海水中浸泡得发黄的半边脸,被拉向船厂销毁,但“科斯塔·康科迪亚”这个名字估计将永远被人们记住,正如伦敦市长鲍里斯最近已驾轻就熟地把她当成一个形容词称:“咱们的经济到了‘科斯塔·康科迪亚’的时刻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