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组团爬箭扣长城 1名女子摔断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48  中国网

  昨天11时15分,怀柔消防支队迎宾路中队接到报警,箭扣野长城上10名游客中有一名中年女性不幸失足摔伤,手腕骨折,腿部和腰部也有多处受伤,下不了山,需要救援。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山下后迅速会合已自行下山的6名游客,并与当地派出所、村委会成立临时指挥部和救援小组,一同商议营救方案。由于之前下山的人员知道伤者的具体位置,给营救带来很大的帮助。确定营救方案后,救援人员在山下准备好山岳救助所需要的器材装备,特别是躯体固定气囊与卷式担架等,还带足了水和食物以及部分急救药品开始上山营救。经过一个小时的艰难攀爬,终于到达受伤女游客所在的位置。

  只见受伤女游客躺在地上,表情痛苦,不敢乱动,另外几位同行的“驴友”坐在身边陪着她。救援队员对受伤游客的伤势进行了简单处理。考虑到下山过程中有可能对游客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果断决策,采用躯体固定气囊对游客进行保护并使用卷式担架实施救援。由于山路崎岖难行,异常陡峭,而且该女游客体重近80公斤,下山路上比较艰难。经过2个小时的跋涉,受伤游客被安全护送到山脚下。

  据了解,10名游客是在网上认识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结伴来到野长城登山观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