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发现中国旅游团游客持假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13日16:21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游客成为法国的焦点,多家法国媒体纷纷聚焦一件事:卢浮宫相继发现数张中国团组游客使用的假门票。卢浮宫方面称,这是卢浮宫第一次发现假门票。

  据法媒报道,8月12日,一名卢浮宫检票员发现,一队中国游客的领队手持的门票有异样,纸质差、手感与正规票有差异,油墨也不清晰。两天后,又有检票员发现了几张假门票,但“质量明显大幅改进”。接下来的8月19日,再查出两名中国游客持假票参观,两人在警局供出,票是从住在巴黎14区的一个人那里得到的。但警方上门拘捕时,这名卖票人已不见踪影。而8月底,比利时海关还在从中国寄来的一个邮包里发现了3600张卢浮宫假门票。

  据了解,卢浮宫普通门票为12欧元。卢浮宫检票系统至今未电子化,仅靠检票员用眼识别、用笔画线来检票,且门票采用简单黑白印刷,易被伪造。法国华人旅游协会秘书长龙学武表示,假票事件会给华人旅游界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综合环球时报

  有话要说

  任志强:人都丢光了,脸也不要了。

  古典LP:上万的旅费都花了,还在乎这点门票钱?

  陶短房:当地景点门票是地接负责的,中国游客付真票钱拿假票入场,利益受损同时还要枉担同胞莫名其妙的辱骂。

  樱桃草莓控-兵长大人粉:这事儿是谁的错还不一定呢……

  赫伽430:有关方面应该查一查,这些“出口”假门票从何而来?是谁在恶意抹黑中国? 查清了,坚决打击,别让中国游客“被丢脸”。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