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不舍新疆美景写最煽情请假条打动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14:40  海峡都市报

  “9月,在未年老的岁月里注定是忙碌么?9月的自然风光,注定只能在完成学业、失业退休时才能去领略么?9月的学生,注定只能在教室里学习么?亲爱的老师,9月的新疆真的很美……领略湖光山色,尝尝各色瓜果,探寻少数民族风情,我亲身去体会。请原谅我刚开学就缺席您的课,我一定认真将所见美景用相机记录下来,带回与您分享。”

  前天,福州网友“@羊咩咩work”在微博上晒了一条请假短信,赞请假学生“有才”,“文笔这么美的请假条,不准假都有些于心不忍!”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羊咩咩work”——闽江学院的杨老师。“@羊咩咩work”介绍,请假短信是闽江学院广告专业的一名大四女生写的,“我也是第一次收到文笔这么好的请假短信,学生要请假的课是‘公关口才学’,这条短信,正是她公关口才的最好体现,我被她成功公关了。”

  “@羊咩咩work”说,2日开学第一节课上,她还把这条请假短信作为“成功运用公关技巧”的案例。当然,她也强调,这仅仅是从专业角度探讨,并非鼓励同学们请假。“@羊咩咩work”表示,她之所以准假,是因为学生的短信情真意切、理由成分,她也认同这位女生多走多看、丰富阅历的观念,而且,这位女生是学广告专业的,旅行、拍照,对她的专业发展也有帮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