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200多斤外籍女游客游野长城时被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09日16:07  法制晚报
消防员用担架将胖游客抬下山。消防员用担架将胖游客抬下山。

  昨天中午,密云县古北口盘龙山长城上,一名外籍女游客攀爬野长城时受伤,为了抬下这名体重有200多斤的游客,消防员颇费了一番力气。

  昨天下午1时25分,密云太师屯消防中队到达山脚,盘龙山长城以“险”著称,多处路段坡度达到60度,到处是碎石,有的泥砖台阶早已风化,救援人员稍不小心就可能滑到两边的山沟里。

  12人的救援组分成两队,一队继续向山顶进发,另一队在半途做好返回时接应。

  半个小时后,救援人员爬上了山顶,沿着长城呼喊,穿过了几个小炮楼终于听见“help(救命)help(救命)”的呼救声。

  赶到现场时,消防员发现被困者是一名外籍女子,大约20多岁,腿部受伤,仰卧在地上,体力已严重透支,有三位同伴在旁边照顾。

  由于这名女游客体重达到200多斤,四个消防员咬牙抬着担架,每隔十多分钟就得换人。

  经过近一个小时救援,受伤女游客被成功救下山,送上120急救车。躺在担架上,她抓住消防员的衣角说道:“中国消防员,好!”

  据其一名男同伴讲述,他们一行四人来此登山观景,在山顶,外籍女子由于踩到碎石,不小心滑倒才受伤。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