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辽宁千山踩空滚落脚腕骨折被困山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05日09:13  辽沈晚报
前日,男子登千山,不慎摔骨折。消防官兵来回约两个半小时,将男子抬下山。前日,男子登千山,不慎摔骨折。消防官兵来回约两个半小时,将男子抬下山。

  距离千山风景区仙人台还有四五十个台阶的时候,男子不慎摔倒滚落并骨折,被困山上。

  消防官兵徒步50多分钟登到男子被困地方,没来得及休息,就将男子抬上担架固定好,向山下返回。一个多小时后,体重一百四五十斤的男子被抬到山下。

  由于需要保护男子,消防官兵只能保持弯腰状态抬着男子,到了山下,官兵累得甚至直不起腰了。

  前日下午5时左右,鞍山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千山上一名登山者不慎摔伤,被困山上,需要救援。

  救援路上,消防官兵拨通报警人电话了解情况,原来60岁的受伤男子是营口市人,前日和朋友一起来到鞍山登千山。报警求助前,几人就差四五十个台阶就要登上千山仙人台,结果男子突然一脚踩空摔倒,滚落后受伤。受伤男子称,自己脚腕处可能骨折,被自己强行扭了回去,现在不能动弹,无法下山。

  消防官兵很快到达山脚下,由于不能继续驾车上山,消防官兵下车后带着担架、绳子等开始徒步急速向仙人台登去。

  资料显示,千山风景区仙人台海拔700多米,男子还差四五十个台阶就到山顶。经过50分钟左右的急速登山,消防官兵到达男子被困地点。

  受伤男子坐在台阶上,受伤的脚抬着不敢落地。来不及休息,消防官兵将男子放到担架上,并将男子固定好,开始向山下返回。此时天已经有些黑了下来。

  男子体重约一百四五十斤,急救人员表示,男子需要头冲下,脚需要抬高些。为了保护男子,消防官兵只能稍微弯着腰让男子保持这样的状态。

  不仅要保持好男子的姿势,消防官兵还要注意脚下,因为有的台阶上长了藓苔,有些滑。

  几名消防官兵轮流抬着担架,大约一个半小时,男子终于抵达山下。而消防官兵来回大约两个半小时,到了山下后,有的消防官兵腰已经直不起来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