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爱好者辽宁庄河“探路”发现野山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03日09:1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9月2日下午,户外运动爱好者“豆角”(网名)告诉记者,8月27日,他到庄河市原三架山乡辖区的一座山上“探路”时,意外发现了三棵野山参。

  8月27日,当地人老徐带着“豆角”到山上“探路”。在上山前,一位采核桃的老太太还说:“祝你们好运采到人参。 ”据悉,以前有人在这里挖到过野山参。

  “豆角”说,当天14时40分登到山梁附近,正当两人要下山时,老徐发现一棵长着红骨朵,还有紫球的植物。老徐赶紧叫住“豆角”,两人确定这是一棵野山参,并将这棵高约70厘米的野山参挖了出来,准备移植到家里。后来,“豆角”在路上又发现了一棵不带花的山参,两人又带着土把它挖了出来,带着两棵野山参下山。途中他们还发现了一棵小山参,没舍得再挖,想让它继续生长。据悉,两棵野山参,一棵重48克,一棵重41克。

  “豆角”说,他和老徐都约定,不向外界透露发现野山参的具体地点,“如果告诉大家野山参出现的具体地点,会引来很多人来挖。 ”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