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活动成功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02日14:39  新浪户外微博
大本营合影。大本营合影。
登山交流活动成功登顶。登山交流活动成功登顶。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青海登山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11名队员成功登顶玉珠峰,有7名队员由于遭遇暴风雪天气而放弃登顶。

  8月26日,第一组的6名教练和11名队员于凌晨4点出发,7点10分6名教练带领11名队员顺利登顶;第二组共有6名队员和4名教练于26日下午出发前往C1营地准备27日冲顶,但由于在27日凌晨遭遇暴风雪天气放弃登顶。为了保证所有队员的安全和活动的成功,本次活动分为两组冲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队员的高原适应性情况和体力状况。登山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部分队员的成功登顶即代表着活动的圆满成功。

  8月30日,大陆队员返回了自己的学校,台湾队员顺利返回北京。国际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热情接待了凯旋归来的全体队员,并表示:青年一代是我们登山事业未来的接班人,要勇于挑战,不断在登山过程中磨练意志,为登山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3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和台北山岳协会主办,队伍由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大陆在校大学生及来自台湾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中原大学的台湾在校大学生组成。自1993年海峡两岸登山界联合组队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两岸登山界的登山交流活动一直保持着良好势头。近年来两岸人民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发展,为两岸登山界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创造了良好气氛和政策环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