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8月30日17:23  南方日报

  继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后,深圳将于今年底迎来又一项大型国际性的单项体育赛事。记者昨日获悉,12月8日,深圳将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报名时间为9月9日至10月9日,参赛总人数为1万人。

  据悉,首届深圳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提升深圳城市的影响力。比赛定于12月8日上午7时正式开始,共分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和6公里跑3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规模为1万人,其中马拉松25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6公里跑5500人。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5男5女共10位国际选手参赛。

  深南大道将是主线路

  赛事中心设在市民中心广场,是运动员、工作人员汇集地,马拉松展示、宣传活动、起跑仪式、颁奖仪式均将在此举行。截至目前,组委会为赛事线路提供了两种方案,一是全程围绕深南大道跑,二是将深南大道和滨海、滨河大道相结合,两组线路共同点,均是围绕具有深圳坐标轴之称的深南大道进行,能够充分展示市民中心、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华强北商业区、中信广场、邓小平画像、京基100、地王大厦等多个知名地标建筑、文化游览区和金融商业区。据悉,最终选定的线路将结合现场勘测和赛事需要进行,并将择日公布。

  参赛最小须满13周岁

  为确保赛事安全,组委会对参赛者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做出了限制,所有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必须在20周岁和16周岁以上,而参与6公里跑的报名者,年龄必须在13周岁以上。组委会还特别强调,马拉松赛事是一项风险非常高的极限运动,建议参赛者根据身体状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健康跑步、快乐跑步。

  据悉,赛事报名工作将于9月9日启动,市民可通过马拉松官方网站www.sz-marathon.com和现场报名方式报名。考虑到深圳开展群众体育运动的基础较好,且长期坚持长跑的市民群体非常大,组委会特别强调,不会临时扩充赛事规模,所有名额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分配。

  最高奖金为3万美元

  深圳马拉松赛事的总奖金额为142000美元,分别取男女前8名颁发“名次奖”,最高奖金为3万美元,但组委对男女参赛运动员的最终成绩做出了要求,男子冠军必须跑进2小时13分,女子冠军则要至少跑出2小时30分以内的成绩,若未达标,则冠军奖金减少1万美元。最低奖金为1000美元。

  为鼓励深圳市民参赛,组委会还特设“深圳市民特别奖”,持有深圳居住证的市民跑完全程,且成绩在深圳市民中位居前10的男女选手,均将获得2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