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8月19日13:38  新浪户外微博
顶级铁三运动员。顶级铁三运动员。

  简介: 世界众多顶级铁三专业运动员将齐聚北京市丰台区角逐2013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比赛为奥运距离,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以及10公里跑步。其中,1.5公里游泳赛道将设在风景如画的青龙湖上,极具挑战的40公里自行车路线将由丰台青龙湖公园出发经城市道路及盘山公路至千灵山脚下,之后返回公园,之后的10公里赛跑将穿过丰台青龙湖公园独特的小径。比赛周末恰逢中秋节长周末,赛事还为参赛运动员及亲朋准备了各种活动及款待,包括欢迎晚宴,赛前能量餐会,比赛路线踩点,赛后庆功派对,赞助商及健身用品展览会等。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是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亚洲唯一资格赛。获得前50名的选手将获得2014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参赛资格。

  赛道: 第二届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将随运动员纵身跃入青龙湖拉开序幕。单圈游泳赛道从浮台开始,全长1.5km。游泳运动员顺时针经过一个椭圆形赛道。上岸后,与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相似,参赛选手需要在进入换项区前完成600m的热身跑。

  40 公里自行车赛段始于青龙湖公园内的换项区。自行车赛道开始阶段将在丰台区景色优美、宽阔平整的公路上进行。运动员将快速通过路况良好,起伏较小的前半程自行车赛段。从 15 公里开始将有缓坡,20 公里时开始千灵山爬坡阶段。千灵山上山路段虽然坡度起伏,但路况良好,在体验爬坡的同时,运动员还将欣赏到路边美丽的景色及历史悠久的佛教洞穴及砖窑。从 22 公里到 26 公里,山路变得狭窄,出现急弯,难度系数大幅提升,运动员们需要在此特殊路段上完成 2 公里艰难爬坡路段和 2 公里的快速下坡路段。之后运动员将重新回到宽阔的林荫大道,返回青龙湖公园。

  10 公里的跑步赛段将主要在景色优美的青龙湖公园内进行。跑步赛段经过精心设计,在一些交汇点,年龄组选手将与专业选手擦肩而过,跟着领先选手的步伐,真正体验与世界顶级铁三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刺激。运动员将跑过多种不同路况,包括石阶、混凝土路面、柏油路面、草地等,同时还将途径青龙湖公园内优美的廊桥和步道,美景尽收眼底。比赛终点设在公园正门。在醒目的终点拱门旁边将有电视摄像和欢呼的人群迎接您的完美冲刺。

  丰台区介绍: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主要赛道处于丰台区的王佐镇。这里有南宫旅游景区、青龙湖公园、千灵山自然风景区三大著名旅游区,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21年。丰台区位于北京西山下,临靠永定河。追溯到历史上的辽金时代,丰台区是帝都的选址。运动员以及亲友们将会欣赏到中国著名的历史遗址,例如有着900年历史的莲花池,800年历史的卢沟桥和建于17世纪的万坪堡垒。

  北京园博会是一场整综合了中外园林艺术,文化展览与表演,学术交流,商业洽谈和市场合作的国际性盛会,于2013年5月在北京丰台开园,展览将持续至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期间,丰台欢迎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家人朋友来北京园博会参观游览。

  日期/时间: 星期四,9月19日

  专业运动员见面/签名会:17:00

  欢迎晚宴:18:00

  星期五,9月20日

  赞助商展会,运动员报到,领取运动员包:10:00-17:00

  赛前能量晚宴:17:30

  星期六,9月21日

  比赛:7:30开始

  颁奖典礼:12:00

  赞助商展会:7:00-13:30

  庆功派对:15:00

  比赛时间表: 星期六,9月21日,7:30–13:00

  7:30 第一名运动员入水开始游泳

  7:50 第一名运动员完成游泳;第一名骑行运动员开始自行车赛段

  9:00 最后一名运动员完成游泳;最后一名运动员开始自行车赛段

  9:10 第一名运动员完成自行车赛段,回到换项区;第一名运动员开始跑步赛段

  9:25 第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

  11:15 最后一名选手完成自行车赛段;最后一名运动员开始跑步赛段

  11:45 颁奖仪式开始

  13:00 最后一名选手到达终点线

  地点: 中国北京丰台区青龙湖公园

  报名人数: 550位个人参赛运动员以及接力队伍运动员,其中包括世界顶尖的职业选手

  分组: 专业组:男、女

  业余组:男、女–年龄组:16岁及以下,17-19,20-24,29,30至34,35,40-44,45-49,50-54,55-59,60-64,65-69,70-74,75-79和80岁以上组

  企业挑战接力队

  公开报名接力组

  残疾组

  参赛专业运动员(男子组)

  白发全 (中国)

  Greg Bennett (澳大利亚)

  Fraser Cartmell (英国)

  Brian Fleischmann (美国)

  Javier Gomez Noya (西班牙)

  Mario Mola (西班牙)

  Richard Murray (南非)

  Graham O’Grady (新西兰)

  Matt Reed (美国)

  参赛专业运动员(女子组)

  Laura Bennett (美国)

  Erin Densham (澳大利亚)

  Sarah Groff (美国)

  Joanna Lawn (新西兰)

  Jenna Parker (美国)

  Ricarda Lisk (德国)

  Lisa Norden (瑞典)

  张一 (中国)

  往届冠军

  2012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

  男子冠军:Bevan Docherty (新西兰) 1:54:24

  女子冠军:Sarah Groff (美国) 2:04:09

  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

  赞助商: 首席赞助商 - 首创置业

  官方运动手表 – Garmin 佳明

  官方网上零售 - Wiggle.cn

  官方赞助 - Nike

  承办单位: 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

  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

  更多信息:www.beijinginternationaltriathlon.com

赛事官方网站。赛事官方网站。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