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子滑雪遭遇雪崩 昏迷18个月后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8月14日09:49  新京报
荷兰王子弗里索昏迷一年半后,于12日去世。荷兰王子弗里索昏迷一年半后,于12日去世。

  荷兰官员12日宣布,去年在奥地利滑雪遭遇雪崩受伤成植物人的荷兰王子约翰·弗里索去世,享年44岁。

  据法国媒体报道,去年2月,弗里索前往奥地利西部小镇莱希滑雪时遭遇雪崩后脑部受创,一直昏迷不醒。被救出时已经陷入休克,于是被送到英国伦敦接受治疗。政府公报说,弗里索遭遇雪崩后被埋,因缺氧造成大脑损伤,引起并发症。

  经过一年多治疗,弗里索情况没有好转,荷兰王室最近让他离开伦敦的医院,回到荷兰长期休养。12日,弗里索在海牙豪斯登堡王宫去世。

  弗里索是前任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的二儿子,现任国王亚历山大的弟弟。弗里索2002年与妻子玛贝尔恋爱后,没有选择对外公开玛贝尔大学时代与一名大毒枭的私人关系。

  随着媒体曝光,荷兰政府认定这对伴侣隐瞒信息,拒绝提请议会批准这场婚姻。为与爱人成婚,弗里索放弃了王位继承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