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溺水门急诊占病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7月02日09:5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伤害监测系统收集的儿童伤害门急诊病历中,占前5位的受伤原因依次为:跌倒/坠落、道路交通伤、钝器伤、溺水、烧烫伤。而在暑假期间的6-8月,儿童溺水门急诊病历发生最多,占所有病历的39.5%。

  为了让本市中小学生过一个安全又快乐的暑假,团市委和市体育局联合推出了“彩虹救生圈”2013年上海青少年暑期防溺水自护集中行动,并发出了行动倡议书,其中包括:到正规的有救生人员看守的游泳场所游泳;不到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边嬉水或游泳;注意观察游泳场所的水深及安全标识,不冒险到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泳池游泳;游泳前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穿好游泳专用衣物下水;在泳池边不奔跑追逐,不嬉戏玩耍,不推人下水,不在浅水区跳水;发现有人溺水时,立即大声呼救或打110请求支持,未学过水上救生,不贸然下水施救;若在水中发现自己体力不足或遇到抽筋等突发状况,立即举手并大声求救,等待救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