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市场不断上升 亚洲户外展持续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6月26日17:44  新浪户外微博

  今年7月中旬,德国菲德烈斯哈芬即将迎来欧洲户外展的盛大开幕,此后不久户外行业的目光将集中投向南京,因为第八届亚洲户外展将于7月24-2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亚洲户外展项目组介绍,预计今年展览面积将达到5.2万平米,展商数量将有望达到600家。中国户外用品市场依然乐观:中国主流户外品牌商预估2013年销售额将有20%的增幅。

  经历冰雪寒冬后,中国北方市场消化了大部分的库存。所以,经销商还是乐观面对今年的户外市场。2010-2011年国内户外产业快速发展,年平均增幅超过40%,北方的大型商场和百货店内的户外用品销售额几乎翻倍。类似狼爪这样的新进入中国的品牌连同一些国内户外领袖品牌过去一年间销售点大幅增加,产量大增,但随之而来的是产品的过剩和积压。

  根据业内报告,从整体来看,在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商场和百货商店的户外产品销售点都处于过剩状态。而除知名的户外品牌外,传统的体育品牌如阿迪达斯、李宁、Kappa等也陆续推出了户外产品系列。仔细观察一下大商场的服装楼层,便不难发现其中的户外服装愈来愈多。

  亚洲户外展和亚洲自行车展顾问、北京德曼斯董事长耶格先生分析:“从另一方面看,大城市的闹市区往往缺乏像三夫或火狐狸这样的专业户外店。而在中小城市,由于租金合理,户外店反而能租到更中心更好的店面。”

  过去一年,像凯乐石这样的专注于专业渠道的品牌,仅仅在产品结构上有所调整。而一些大品牌,面对市场份额的逐步减少,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市场策略。

  全球户外行业的领航者The North Face已经对此做出了回应,并制定了新的专业渠道营销策略。“我们也想成为中国户外社区真正意义上的一份子。” VF亚太地区总经理Jacob Lee Uhland如是说。今年的7月24日,The North Face将在第八届亚洲户外展上以超过450平米的展位形象对外展示其针对专业渠道的新营销策略。展会期间,他们还会举办多项配合活动。中国户外联盟(简称COA),一个服务于中国户外行业的工作小组,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召开了会议,会上,联盟成员们一致同意接纳The North Face为首个国际成员。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