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山》首发纪念人类登顶珠峰60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30日09:55  新浪户外微博
巅峰路书《静静的山》倾情问世。巅峰路书《静静的山》倾情问世。
王静(@飞雪静静)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探路者旗帜。王静(@飞雪静静)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探路者旗帜。

  5月25日,巅峰路书《静静的山》(作者:王静)“登山王国”尼泊尔全球首发!

  5月23日4时38分,重返8844米珠峰并成功登顶!

  5月16日13时,成功无氧登顶7855米努子峰,创首位登顶该峰的中国人记录!

  2013年,纪念人类登顶珠峰六十周年之际,一本书,两座山,传奇女性王静向登山探险的先驱们致敬!

  2013年5月25日,由探路者联合创始人、登山探险家王静(@飞雪静静)撰写、北京出版集团出版的新书《静静的山》,在“登山王国”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了全球首发仪式。尼泊尔文化教育旅游部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尼泊尔登山协会会长、北京出版集团名誉董事长吴雨初先生、探路者公司董事长盛发强先生、探路者公司联合创始人《静静的山》作者王静,以及尼泊尔当地媒体等嘉宾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尼泊尔文化教育旅游部长、尼泊尔登山协会会长代表尼方发言祝贺,值此人类登顶珠峰六十年之际,王静以两座山、一本书的方式,来纪念人类登顶珠峰六十年,是向登山探险的先驱致敬,也是向人类的登山探索精神致礼!

  《静静的山》作者王静,10年,从打工妹到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5年,登顶7座八千米山峰,足迹到达地球三极;她是被誉为“高山雪莲”、“商界木兰”、“中国十大正能量女性之一”的传奇女性,《静静的山》讲述了她曾走过的八千米巅峰之路。本书一经问世便引发多方关注,并受到王石、冯仑、白岩松、汪峰等各界翘楚的倾情推荐。书中“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人生就是登山,每个人都是登山者”等丰富内容动人心弦、引人深省,《静静的山》足以成为你我身边的梦想路书。

  路无止境

  《静静的山》是王静的第一本书,讲述她“路无止境”的攀登故事。她初中才进县城读书,一口“椒盐”普通话让全班人笑话;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服务员端盘子;她19岁遇到爱人从此和他一起创业成立了“探路者”;她亲手缝制出“探路者”的第一顶帐篷;她带着自己亲自研发的户外装备上了珠峰……登卓奥友,她遭遇雪崩,12级风,20多个小时没吃没喝;登马卡鲁,她6天内速战速决,想不到下撤时队友遇险;登布洛阿特,她23天内4次攻顶,相当于连续爬了1座6000米,2座7000米,1座8000米山峰……她创下多项攀登记录,登顶珠峰后的感觉却是心酸。

  在很多人眼里,王静有事业有家庭有孩子有财富有荣誉,常人却不知道她的“另一面”:号称“喜马拉雅王子”的国际著名登山家罗塞尔说,他从王静身上学到很多;而著名企业家、登山家王石一度怀疑她“‘大跃进’式地攀登8000米以上雪峰,不仅登顶无望,很可能还会出现意外,拖累整个队伍的登顶计划”……《静静的山》不仅是一个人勇敢上路、跨越巅峰的经历叙述,也是一位女性永不言弃、极境盛开的人生故事,更是中国梦想顽强生长、鲜活绽放的具体展现。

  路由心生

  常有人问王静,为什么8000米级山峰的登顶行动都是从黑夜开始?黑暗中的风险不是会更大么?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在黑暗中出发,才能在光明中登顶,在阳光普照中安全下撤,迎接下一座“山峰”。

  登山,是王静在事业与家庭之外的选择,这个选择让她直面死亡的过程也让她体会到生命的感动。在雪崩来临之时,她心中只来得及闪念“难道我就这样没了么?”;在登珠峰的适应训练时,她听闻两位好友山难死亡的噩耗,一度怀疑“我还回得去吗”;在前往雪山之巅的路上,她为山里清新的空气和那些出人意料的美景迷醉;在马纳鲁斯,与一只小鸟心灵感应的神交让她体会到人与自然可以如此亲密和谐;在洛子峰,一对相互搀扶的队友让她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高海拔像个魔术师,7年来一点点改变着这个昔日做事有点一根筋的小女人。现在的王静在登山、创业之外,更加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热衷于环保并从事公益事业。就在《静静的山》出版前夕,她又重返珠峰,二次登顶的同时发起并参与珠峰高海拔垃圾清理的“净山”活动,并无氧登顶7855米的努子峰。

  探过路的人都知道,路由心生。当无路可走的时候,坚持,靠的是信念、是胆量!《静静的山》不仅记录了王静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也是一名攀登者在信念中不断前行的精神史诗,更是一场在勇敢与坚持中不断突破的心灵盛宴。

  为巅峰献礼

  2013年,在珠穆朗玛峰的攀登史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60年前的5月29日,新西兰登山家埃蒙德·希拉里爵士和尼泊尔夏尔巴人丹增·诺尔盖共同合作,完成了人类首次登顶珠峰的壮举;60年后,王静用自己的新书《静静的山》与两座山峰的登顶为巅峰献礼。

  从香山到珠峰,王静遇见过很多山,每一座山的攀登难度和景色完全不同,但相同的是,站在山脚下的人,都想站上顶峰,这是人类的天性,每个人都生有探险基因。人生就是登山,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自己的“8000米”。重要的不是你现在的位置,而是你将向哪个方向移动。无论是户外爱好者还是足不出户的宅人,无论是梦想成功的年轻人还是追求卓越的管理者。

  《静静的山》就是你身边的梦想路书,带给你山的气息、攀登者的气质和勇敢者的心境,为你标注梦想与人生的路标。珠峰再高,只不过比别的山更高而已,生命所能创造的高度永远都超乎想象。

  与图书同步发行的还有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出品的《行天下》特刊《静静的山》iPad版。《静静的山》iPad版面向全球提供免费APP下载,并进行诸多创新,其中不仅收录王静在8000米攀登中拍摄的高海拔珍贵登山视频,而且360°全景展现壮美珠峰,全面梳理16条登山线路,完美呈现珠峰周边5条徒步线路与14座8000米级山峰图文。

  《静静的山》购买及阅读方式:

  1、5月20日起,京东、当当、亚马逊网上书店进行图书预售

  2、6月中旬,图书《静静的山》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有售

  3、5月25日起,使用iPad登录App Store搜索“静静的山”,免费下载阅读《中国国家地理》旅行版电子杂志《行天下》特刊《静静的山》

 

  附:

  王静(@飞雪静静),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产品技术总指导,登山探险家

  第一位登顶海拔8156米玛纳斯鲁峰的中国女性

  第一位登顶海拔8012米希夏邦马峰的中国业余登山女性

  第一位从南坡登顶海拔8844米珠穆朗玛峰的中国内地女性

  第一位登顶海拔8516米洛子峰的中国女性

  第一位登顶海拔8051米布洛阿特峰峰的中国女性

  第一位无氧登顶海拔7861米努子峰的中国人

  第一位登顶7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中国女性

  登山探险历程:

  2007年3月,乞力马扎罗峰,海拔5895米,登顶

  2007年9月,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登顶

  2008年10月,希夏邦马峰,海拔8012米,登顶

  2009年4月,PK64个户外项目进入前4名,到达北极

  2009年7月,玉珠峰,海拔6178米,跨越

  2009年9月,马纳斯鲁峰,海拔8156米,登顶

  2010年5月,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米,南坡登顶

  2010年12月,文森峰(南极最高峰),海拔4897米,登顶

  2011年1月,徒步115公里到达南极点

  2011年5月,洛子峰,海拔8516米,登顶

  2012年5月,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登顶

  2012年7月,布洛阿特峰,海拔8051米,登顶

  2013年5月,努子峰,海拔7855米,无氧登顶

  2013年5月,人类登顶珠峰60周年,重返珠峰并再次登顶

  所获奖项:

  2010年8月,获中国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大赛)优秀奖

  2011年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创新人物奖”

  2011年5月,获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

  获2011年度商界青年生活领袖奖

  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之商界木兰行业精英奖

  2013年1月,评选为“2012中国十大正能量女性”

  2013年1月,登顶布洛阿特峰,获旅游卫视行者影像节“最佳户外事件”奖

  2013年2月,第七届中国户外“金犀牛奖“最佳户外女性奖

  2013年5月,评选为“2013年度商界木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社会职务:

  担任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产品技术总指导

  担任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监事;

  担任创绿家环保公益创业资助计划资助顾问,支持中国民间环保新生力量的成长,培 育未来环保公益领域的领军团队;

  担任中国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成员,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奔赴地震震中龙门山断裂带参加救援,与队友共同创造了彭州地区自5.14以来唯一一次救出生还者的记录;

  担任南极海洋联盟 (Antarctic Ocean Alliance, AOA),成为该联盟第一位来自中国的推进南极海洋保护的大使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