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滑雪强队积极夏训储备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13:40  中国体育报

  意大利高山滑雪队结束了在诺瓦拉的夏季体能训练后,意大利男子高山滑雪队向南挺进,在西西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自行车训练。

  从5月18到25日,滑雪队围绕意大利一个美丽的岛墨西拿,进行了一个自行车之旅。他们穿过墨西拿和卡塔尼亚省,以及城镇陶尔米纳和诺瓦拉的西西里大区,这里在意大利被认为是最美丽的100个地方之一。这个星期的自行车训练将是意大利队夏天训练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将在上午完成4个赛段的总计近300公里骑行,而在下午他们将在健身房加强强度和稳定性方面的训练,同时进行足球和网球等练习,提高训练的趣味性。

  第一赛段运动员骑行约80公里,其中包括一些坡度达到10度的15公里上坡赛段,随后,队员们在强风中骑行90公里。进行完一个特定的训练强度之后,教练员又决定组织一个足球比赛,主要放在下午进行。虽然自行车训练时间比较短,但其中有50公里的训练还是相当艰苦的。队员帕里斯说:“这是一个美丽的骑行,但真的很艰难,我可以感觉到我的腿太累了,不过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

  法国北欧两项队

  经过一个月的假期,目前法国北欧两项队已经开始筹备即将到来的奥运季。目前队伍制定了详细的赛季训练和比赛计划。作为本赛季的第一个计划,队伍日前参观了在兰斯的大学,开发新的滑雪板,从而提高在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的表现。

  第二个训练计划是从6月10日到13日,在高维雪尔进行跳台练习。第三个训练计划是在接下来的一周在德国辛特札腾继续跳台训练。在那之后,一个新的训练营在高维雪尔,到7月初将完成并参与环法自行车赛的阶段比赛。队伍在7月剩下的时间将在法国小镇奥特朗、奥地利小镇塞费尔德和德国最南端的边陲小镇奥伯斯特多夫度过。而8月初在高维雪尔完成一些跳跃后,部分运动员将参加全国夏季锦标赛测试赛,还包括一些夏季大奖赛。9月,为期10天的夏令营在斯洛文尼亚举行,另一个夏令营训练计划在10月中旬开启,将在法国或德国的小镇,通过训练营观察每个人的表现。最后,11月底,参加在库萨莫举行的北欧两项世界杯。

  瑞典越野滑雪队

  瑞典国家越野滑雪队将夏季训练的地点定在了西班牙马略卡岛的波多阿尔库迪亚和瑞典里克斯格伦森。

  “在南方男人会骑自行车和跑步,而女人想滑雪是在北极圈以北,”瑞典的主教练里卡德·格里普说。上周二,国家队聚集在斯德哥尔摩制定了赛季计划并联合瑞典奥委会实施比赛。“气氛和精神在团队是最具魅力的。”里卡德说。“我们的基本训练计划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我们要做的真正工作就是等待在奥运会上收获成功的结果”他补充道。男子国家队新任命的教练拉尔森,他和队员们将开始准备在马略卡岛开始的下一个赛季,并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建立训练营,以在非比赛季进行艰苦的训练。“我们开始的训练是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在一个气候宜人的地方。我们不想反复艰难的跑步练习。相反,我们将进行很多自行车训练。”5月18日至25日,格里普表示,男队将在西班牙享受阳光训练。

  女队夏洛特卡拉、艾玛等女队员将从5月18日至24日,在瑞典里克斯格伦森进行训练。这里冰雪条件仍然很好。对于滑雪女队的阵容新教练佩尔森说:“去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瑞典里克斯格伦森夏令营,女孩们喜欢滑雪训练营,因为能够进行大运动量的测试。”(栀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