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桂林市民徒步大会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09:29  桂林生活网
第六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从古南门出发,徒步爱好者从风景秀丽的榕湖畔走过。 记者唐侃 摄    第六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从古南门出发,徒步爱好者从风景秀丽的榕湖畔走过。 记者唐侃 摄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孙敏)作为第三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10月29日上午,2011第六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在“两江四湖”景区古南门前启动。尼泊尔、立陶宛等国驻华使节以及来自国内外的徒步爱好者1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副市长巫家世、市政协副主席刘明昱出席启动仪式。

  第六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由桂林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局、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共同主办,桂林市旅游局、桂林市体育局、阳朔县人民政府、资源县人民政府协办,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广西分部、桂林市徒步协会承办。徒步大会吸引了国内外“驴友”们参与,大会提倡的亲近自然、绿色低碳的旅行方式受到广泛认同。

  巫家世在启动仪式上欢迎中外“驴友”来到桂林参加徒步大会。他说,桂林不仅是一座旅游城市,也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首推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和徒步爱好者到桂林休闲旅游运动。目前桂林正在积极打造“户外桂林”的旅游新亮点,桂林将以更加秀美的风景、更加安全的环境、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迎接各方客人,以不同方式和视角呈现桂林户外休闲运动的魅力。

  尼泊尔驻华全权特命大使坦卡先生在致辞中说,徒步大会是将文化整合进旅游产业的有益探索,相信在桂林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举办徒步大会,将极大地有助于扩大文化交流和不同文化之间的接触。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内外嘉宾和来自湖南衡阳徒步协会、永州登山协会以及南宁、柳州、江西、四川、江苏、大连、广东、黑龙江、北京等地俱乐部会员近400名“驴友”乘车前往资源,徒步资源五排河桂北民族生态精品线路,全程10公里。在为期两天的徒步活动中“驴友”们还将徒步天门山、八角寨等著名丹霞风景区,欣赏桂北特色风景。其余数百人士则参加徒步“两江四湖”活动。参加“两江四湖”徒步的多为老年人,通过参加徒步活动,提倡低碳绿色环保的健身方式、亲近自然。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徒步活动还将在徒步路线的终点举行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为资源县当地的贫困小学——— 烟竹村烟竹小学的23名小学生每人送上一个新书包、一套文具以及一套崭新的冬衣。此外还为学校师生捐献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改善深山孩子们的就学条件。

  据悉,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于1968年由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和奥地利四国俱乐部联合成立,是国际奥委会认证的下属机构。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于2006年首次举办,时任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主席的路德先生在来访桂林后,对桂林美丽的风光和优越的户外自然环境赞不绝口,决定每年在桂林举办国际市民徒步大会。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