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举办马拉松赛现场急救培训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17日10:12  每日甘肃网

  兰州举办马拉松赛现场急救培训班

  记者童微

  关键词:马拉松急救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日前,2013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现场急救培训班开班。培训班邀请甘肃省120急救中心的5位专家讲授现场急救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很多学员曾参加过前两次马拉松赛卫生保障工作,具有一定的现场保障工作经验。2011年马拉松赛,参赛人员1.6万人,2012年参赛人员3.3万人,今年的参赛人员增加到了42352人(其中5公里28775人,10公里7418人,半程4010人,全程2149人),因此今年马拉松赛的卫生保障工作压力较大。

  培训班采取小班授课、逐项讲解、分组操作的方法进行。培训的内容包括:现场心肺复苏的方法及要点,止血、包扎技术—方法及使用,低血糖、中暑、运动性休克的现场急救,骨折伤员的现场固定和搬运,抽虚脱、休克、晕厥的中医急救--针灸及按摩的方法及使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