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6岁老翁参加台北101国际登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06日09:31  中国台湾网
华航空姐(左起)吴佳美、马瑜珊及邵诗婷赛后与彭宏年老先生合影表达敬意。图片来自台湾媒体。华航空姐(左起)吴佳美、马瑜珊及邵诗婷赛后与彭宏年老先生合影表达敬意。图片来自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消息 台湾96岁高龄的彭宏年今天完成台北101登高赛,抵达终点时获得英雄式欢呼,空姐争相与其合照。彭宏年跑完全程,感觉“当然是很累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101国际登高赛”在101大楼举行,今年迈入第9届,今天上午8时开跑,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名选手参赛,挑战91层楼、390米、2046阶。

  菁英名人男子组由去年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彭恩(Mark Bourne)夺冠,他只花了10分52秒的时间,就从1楼跑到91楼的观景台。女子组则是意大利好手贝拉蒂(Valentina Belotti)以12分54秒封后。

  高龄96岁的彭宏年抵达终点时,赢得全部参赛者的热烈掌声,连在一旁参赛的空姐团也争相与他合照。彭宏年稍微休息之后接受访问,他说平常就有运动的习惯,每一届都会来参加,跑完的感觉“当然很累啊!”

  88岁的赖启河则在稍早完赛,他是执业医生,开诊所有60多年了,参赛最主要的原因是“好奇,想要挑战自我”。赖启河跑到终点时,直说不会累,“稍微有点喘,但也没有很喘”。他分享养生秘诀说,“多运动,我每天都在跑步、骑脚踏车,至少5小时,此外要多笑、不要吃太好,健康要从生活习惯做起”。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