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废墟中背出九旬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4月24日10: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71岁的卫绍安老人救出母亲。图为:71岁的卫绍安老人救出母亲。
图为:94岁的老母亲在接受治疗。图为:94岁的老母亲在接受治疗。

  本报特派记者刘俊华 李辉发自芦山

  昨日中午,在芦山县人民医院的帐篷病房外,记者偶遇一位坐在草地上的老大爷,便好奇地问他为何不到安置点休息,他的回答令人一震:我要在这里照顾受伤的母亲。

  老人告诉记者,他叫卫绍安,今年71岁,芦山县双石镇人。地震发生当天,他很早就起床了,正在堂屋编竹筐。突然,房子一阵剧烈晃动,把他吓蒙了。他向屋子外面跑了两步,猛然记起94岁的老母亲还躺在床上,于是返身往房内跑。就在这时,母亲房内的一堵墙轰然倒下,砸在老人腿上。卫绍安手忙脚乱地刨开砖块,将母亲拉了出来,一把背在背上冲出屋外。

  他叫来乡亲,把母亲抬到镇上卫生院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虽然老人伤得不重,但年事太高,难以恢复,后来被救援人员送来县医院救治。记者见到卫母时,她正在接受输氧、输液,虚弱得讲不出话来。

  卫绍安说,儿子在成都打工才刚赶回家,两个孙女留在镇上,地震中幸无大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