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牙克石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54  北方新报微博
参赛选手英姿。参赛选手英姿。

  4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滑雪高手齐聚美丽的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打响历时7天的2012-201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收官之战。赛前,举行了全国冬季两项国家队训练基地、越野滑雪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牙市揭牌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竞赛部部长姜世才、滑雪二部部长安林彬,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毕力夫、体育局局长石梅,市长张利平,市人大主任孙震,副市长郝桂娟,市政协副主席达喜扎布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比赛。

  佟立新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呼伦贝尔地处国家最北端,冰雪资源十分丰厚,是开展冰雪运动的好地方。滑雪项目是呼伦贝尔的传统优势项目,历史上曾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许多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环境优美、雪质良好、场地宽阔,已成功举办多次越野滑雪赛事,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此次赛事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越野滑雪比赛,旨在检验我国越野滑雪项目备战索契冬奥会的训练成果,并通过比赛提高水平,锻炼队伍,大力推动越野滑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据了解,比赛共有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哈尔滨市、呼伦贝尔市、解放军7支代表队11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据悉,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牙市人民政府承办。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台和内蒙古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参与赛事报道。(记者鄂春晖 见习记者侯健 张伟东)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