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再发布可穿戴设备:鞋会说话提醒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3月15日13:57  信息时报
鞋面上装有芯片,还可以和智能手机连接。鞋面上装有芯片,还可以和智能手机连接。
它可以知道你是站着还是坐下,你是走路还是跑步,你是不是跳上跳下,它会知道并给你反馈。它可以知道你是站着还是坐下,你是走路还是跑步,你是不是跳上跳下,它会知道并给你反馈。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谷歌最新设计了一款“会说话的鞋子”,鞋子会侦测穿鞋者的动作,用语音提醒主人是否该做运动,还可以和计算机及智能手机连线,随时与好友分享运动成果。

  还会说个性文艺腔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谷歌3月9日在美国SXSW互动大会上展示了这款“会说话的鞋子”,这是该公司继谷歌眼镜之后发布的第二款可穿戴设备。这款鞋子内装有加速感应器、陀螺仪以及压力感应器,可以侦测穿鞋者的动作,透过鞋舌上的芯片以及喇叭,提醒主人是不是该去做运动了。研发人员指出:“它可以知道你是站着还是坐下,你是走路还是跑步,你是不是跳上跳下,它会知道并给你反馈。”

  “会说话的鞋”可以透过蓝牙和计算机与手机连线,随时和好友联络,还能根据谷歌地图提供方位。借由一连串程序这双鞋子也有了个性,例如“他”会说这么“文艺”的话:“我喜欢风吹在鞋带上的感觉”、“你让我成为一双骄傲的运动鞋。”

  有人认为,这种鞋子非常适合专业运动员,假如知名运动员穿上,那他的微博粉丝就可以在网上现场感受偶像运动的速度。

  谷歌暂无量产计划

  不过,谷歌暂时没有将这种鞋子量产的计划。据称,这只是谷歌Arts Copy Code项目开发的一款概念产品,该项目是为了改进互动广告。研发人员表示:“我们不想进军鞋业,我们关注的依然是社交网络与广告产业。”

  目前,越来越多公司正尝试使用小型的可佩戴数码产品改善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在健康饮食和体育锻炼等方面。例如有传闻称,苹果未来的智能手表将可以成为一款健身工具。谷歌这样一款会说话的鞋子毫无疑问将给人们带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中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