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孕妇忌长时间开车

  “好险,差点宝宝就出事了”。东城的车主李小姐在春节期间自驾车回老家过年,却因为长时间驾驶,怀孕了4个月的她不得不到医院里小住了几天,宝宝才平安无事。对此,有专业人士建议,孕妇最好不要开车,就算是开车也不要长时间开,不然,会对孕妇以及孩子有影响。

  长途自驾回家后肚子痛

  东城的李小姐是湖南人,因为家里就只有她会开车,又想着回家过年,李小姐便与家人商量,由她开车回家,回东莞时由李小姐的弟弟代驾就行了。谁知,回到湖南后,李小姐就感觉肚子痛,忙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主要是因为她之前长时间开车,使得子宫供血不足,导致胎宝宝营养跟不上,才会肚子痛。好在医生及时采取了措施后,李小姐和宝宝都平安无事。

  孕妇长时间开车影响宝宝发育

  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孕妇最忌长时间开车,长时间驾车会导致准妈妈身体各部位的血液运行不畅,会造成胎盘和子宫供血不足,使胎宝宝所需营养不能及时跟上,导致宝宝发育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造成很大的伤害,后果非常严重。而且驾车时准妈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当中,容易出现疲劳。一旦疲劳驾驶,准妈妈的大脑就会反应得更慢,不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对此,建议孕妇车主,连续驾车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每隔45分钟或者30分钟,应及时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做一些简单舒缓的活动,让身体的血液保持畅通,这样就会缓解驾驶途中的疲劳状态。

  准妈妈开车坐椅适当后调

  “我在生女儿前,一直在开车,我是自己开车将自己送到医院生产的,所以我认为孕妇还是可以开车的。”车主沈小姐表示,孕妇上车一定要系安全带,而且在整个开车过程中,一定要放松,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因为太过于紧张,会使大脑判断失误,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另外就是坐椅的调适。准妈妈驾车时习惯前倾,坐椅也就跟着往前,这是比较危险的。准妈妈如果必须开车,坐椅位置适当往后调节,既不影响安全驾驶,也要和方向盘保持相对距离,在制动时就不会出现危险情况。 (记者钟宏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