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法餐厅主厨滨田统之获得料理大赛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3月04日17:32  新浪户外微博
前排右起第3位(铜牌)日本:浜田统之、第4位(金牌)法国:Thibaut Ruggeri、第5位(银牌)丹麦:Jeppe Foldager    前排右起第3位(铜牌)日本:浜田统之、第4位(金牌)法国:Thibaut Ruggeri、第5位(银牌)丹麦:Jeppe Foldager
博古斯全球料理大赛现场。博古斯全球料理大赛现场。

  本届博古斯全球料理大赛于2013年1月29-30日在法国里昂举行,全球共选拔出24个国家的代表参加决赛。

  在这一全球最权威的料理大赛的两日比赛中,星野Hotel Bleston Court度假村YUKAWATAN餐厅行政主厨滨田统之代表日本参赛出场,最终获得第三名、代表日本第一次登上博古斯领奖台。

  在比赛顺位第三位的鱼肉料理中,日本获得了极高的得分(1位日本:842分、2位法国:819分、3位丹麦810分)。滨田统之料理长获奖后表示,在此项赛事中并没有按照法国餐的样式,而是发挥出料理特色并得到大赛评委们的认可。

  本届大会上选用的红肉课题食材是来自爱尔兰产的牛里脊和牛肩肉。海鲜课题的食材来自法国产的比目鱼及欧洲产的篮螯虾。

  今年增加了新的规定,海鲜料理比赛需要使用3种食材。其中一种为各参赛国自带食材,其于两种均是大会方从五大陆食材市场采购原材料。

  在规定的5小时35分钟内需要制作出红肉、海鲜各准备14人份(共计28人份),要求料理必须有来自各国的风味特征,独特性而评价。

  日本队在海鲜比赛中选用了木制的、‘BENTO’用热蒸汽来保持菜温的器皿,同时使用柚子,海苔,紫苏,莲藕,香菇等作为配菜,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星野参赛作品。星野参赛作品。
星野Hotel Bleston Court度假村。星野Hotel Bleston Court度假村。
此次大会上选用的餐具,器皿,道具,木箱,汤玻璃碗等,均出自日本工匠之手。带有博古斯LOGO的刀具,拥有极高层次感的特征。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