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跳台滑雪最后一站德国小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17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本赛季世界杯跳台滑雪最后一站奥伯斯特多夫站比赛16日举行。东道主21岁小将里夏德·弗赖塔格惊险夺冠。

  面对各路高手,德国小将毫不畏惧,两次试跳分别跳出209米和206.5米,力压群雄。不过他赢得很悬,409.8分的得分只比亚军获得者、挪威名将安德烈亚斯·斯特耶尔宁多出0.3分。世界杯总成绩榜排名第一的奥地利人格雷戈尔·施利伦策尔以409.0分名列本站第三,并以巨大优势问鼎总冠军。

  这是弗赖塔格本赛季获得的首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2011年12月,他曾在捷克的哈拉霍夫首夺桂冠。

  弗赖塔格来自跳台滑雪世家,他父亲也曾是出色的跳台滑雪选手。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弗赖塔格走上了职业跳台滑雪的道路,并力争摆脱父亲的光环。赛后,弗赖塔格说:“今天我发挥得特别好,我尝试打破自己的记录,最终成功实现了目标。我认为,我选择这项运动是正确的。”

  本站比赛后,世界杯系列赛告终。2月20日跳台滑雪世界锦标赛将在意大利的瓦尔迪菲摩开幕。(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