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探险活动提名: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01日17:18  户外探险杂志微博
“厦门号”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厦门号”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提名:“厦门号”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提名理由

  2011 年11 月3 日,“厦门号”载着八名船员从厦门出发,劈波斩浪开始了环球壮举。他们驾驶15 米长的无动力帆船,借助大自然的力量跨越西北太平洋、西南太平洋、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南印度洋、南中国海。这是中国帆船第一次沿着地球的地理形状绕行一周(“厦门号”沿着地球的地理形状绕行一周,是指不经过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等人工连接海洋的通道,按照陆地海洋本来的形状制定航线。船员必须绕过美洲大陆最南端的合恩角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好望角,增加行程的长度与难度。),第一次经过被世界称为“魔鬼角”的合恩角,第一次穿越南纬55 度咆哮的西风带。他们也是有记录以来第一艘到达合恩角的亚洲帆船。在经历316 天、23639.83 海里艰苦卓绝的航行后,“厦门号”上的八名勇士于2012 年9 月14 日胜利返回厦门五缘湾。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