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探险活动提名:张昕宇、梁红探索火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01日16:56  户外探险杂志微博
张昕宇和梁红。张昕宇和梁红。
马鲁姆火山。马鲁姆火山。

  提名:张昕宇、梁红探索马鲁姆火山

  提名理由

  2012年12月1日,由张昕宇带领的中国首支民间火山探险队在位于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安布里姆岛上考察一周后,冒着酸雨,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通过绳降成功进入马鲁姆火山口内,距离滚烫的岩浆池只有270米,成为首位如此近距离与火山“亲密接触”的中国人。

  马鲁姆火山,全球1500座活火山之一,位于瓦努阿图的安布姆里岛上。这座岛又被称为“黑岛”,是一个很少为世人所知的危险神秘区域。火山24小时不间断喷出羽状火山灰并弥漫岛屿上空超过一英里的高度。在当地土著人眼中,这是一片圣地,他们相信死后灵魂会从这里踏上通往来世的路途。

  在马鲁姆火山口,张昕宇采集到了极为难得的“佩雷之发”,连同其他火山熔岩标本,一同赠送给国家地震火山研究中心。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人的探索精神还在,这是张昕宇和梁红探险之路的初衷和终点。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