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01日09:39  新浪旅游微博

  活动开幕

  2013年1月4日上午10:00,随着乌珠穆沁马文化节在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杰仁社区的隆重举行,拉开了2012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马文化艺术节通过冬季鞍马赛、乘马拾物比赛、蒙古马选美比赛、射箭比赛(团体赛)、蒙古服饰表演和儿童趣味赛等活动项目,旨在传承和发扬我旗蒙古马文化,展示我旗蒙古马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迷人风采,让更多的人对我旗的马文化艺术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乌珠穆沁马文化的宣传覆盖面,推动其不断发展。

马文化艺术节。马文化艺术节。

  今年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内容安排上更加丰富,包括乌珠穆马文化节、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西乌旗站比赛、西乌珠穆沁旗全国摄影艺术作品联展及民族商品展、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及蒙古搏克邀请赛等五大项活动,18个小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为我旗人们亲近自然、体验冬季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让外来的游客感受北国风光的异域风情,充分领略多彩西乌的冬季魅力。

  2012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

  2013年1月4日,2012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在西乌旗滑雪场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瑞典、芬兰、挪威、瑞士、法国等十几个国家的近百余名余名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我旗六个各苏木镇准备了精彩的冬季民族服装表演、民俗风情展示等节目,为紧张的滑雪比赛增添了轻松的氛围。开幕式表演结束后进行了激烈的男子、女子5公里长距离比赛,男子、女子1.2公里短距离比赛的预赛,决赛将在1月5日进行。

  本届滑雪节是西乌旗人民政府和瑞典诺迪维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旨在深度开发西乌旗冬季旅游资源,填补冬季旅游客源缺乏,扩大我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旗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第四届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

  第四届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1月5日在西乌旗乌兰哈拉嘎苏木新高勒嘎查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和当地群众的观看。

  本届骆驼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骆驼承载能力表演 、养驼户技艺竞赛、骆驼选美、少年儿童驼文化知识竞赛、射箭比赛、10公里骆驼速度赛、5公里二岁骆驼速度比赛、训驼比赛等诸多内容,为来观看的人们带来了一场壮观的热烈场面,激起了冬季草原的热浪。

骆驼文化节。骆驼文化节。

  通过骆驼文化节的举办,全方位、多视角的展现了西乌珠穆沁旗深厚的骆驼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扩大了骆驼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构筑了保护骆驼文化遗产的平台,丰富和活跃了牧民文化生活,激发了牧民发展驼产业的积极性。对进一步弘扬骆驼精神,传承骆驼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2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蒙古搏克邀请赛在西乌旗体育馆举行

  1月6日9:00,2012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蒙古搏克邀请赛”在西乌旗体育馆举行。

  来自赤峰翁牛特旗、阿拉善盟、锡盟各旗县等地的12支代表队的128名搏克手参加比赛。比赛采用抽签定位、单淘赛等规则。比赛异常激烈,在搏克手们的角逐中,数次出现了强手对决的精彩场面,比赛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伴随着耳边悠扬的蒙古族民歌,仿佛置身于绿草如茵的比赛场地欣赏选手们力量与技巧的较量。

  最终,东乌旗选手巴雅尔巴特尔夺得比赛第一名;西乌旗的查干扎那获得比赛第二名;东乌旗巴图吉日嘎拉获得第三名。

  圆满落幕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于2013年1月4日-6日完成五大项内容圆满落幕。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从2007年到现在已经整整走过了七年,为了填补冬季旅游项目以及丰富草原旅游内容,2007年西乌旗在“多彩西乌珠穆沁-草原民俗风情节”系列活动中增加了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与此同时,围绕“旅游活旗”思路,将草原风情、古老游牧文明与旅游业相结合,突出发展草原旅游和草原特色文化景观,为游客展现了草原新型城镇旅游、观光、休闲的特色。

颁奖。颁奖。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旗冬季旅游活动内容,让当地老百姓体验和感受冬季草原活动与国际体育活动完美结合的乐趣,也进一步传承和挖掘我旗冬季民族特色资源,吸引了大量游客、摄影爱好者、新闻媒体及滑雪爱好者,为提高我旗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我旗旅游产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