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百人集体迈步秀低碳环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30日09:30  人民网
曲阜首届“BH”杯低碳环保健康徒步活动。曲阜首届“BH”杯低碳环保健康徒步活动。

  近日,曲阜市首届BH杯低碳环保健康徒步行,在城区风光秀丽的滨河公园路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网济宁拍客团、曲阜市志愿者协会主办,来自曲阜、邹城的志愿者、拍客、摄影、徒步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近百名参赛选手遵循“自助,互助,环保”的原则,男子、女子全程、半程各组选手,在总裁判的鸣枪指令下,开始了徒步比赛,奋力争博夺冠。

  据了解,曲阜市首届BH杯低碳环保健康徒步行,以主题“低碳环保、全民健身”,发扬“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精神理念,按照比赛规则“公平、真实、”,采用秒表计时、重在参与,男子组、女子组,各设立全程奖六名、半程奖三名,参赛选手徒步路沿滨河路出发点至赛点返回冲刺标线夺冠,沿途裁判指挥组、安全保障组全力配合,全程约25公里。曲阜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娟身先士卒,倡导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享受绿色生活的理念,积极带头参加徒步行赛,尽一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义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徒步走过程中,参与活动的选手们在寒风冰凉的环境中沐浴着清风拂面的惬意,欣赏着滨河路沿岸的秀美景观,一路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活动,选手们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享受、体验超越自己的成就感,不仅充分展现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达到了煅炼身体的目的,更让徒步选手在运动中感悟大自然的美丽和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感悟大自然与人的关系,激发大家积极参加环保活动,爱惜花草树木,保护生态,营造美丽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