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国华裔青少年赴黑龙江体验冰雪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15: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向海外华裔青少年颁授营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向海外华裔青少年颁授营期。
欢迎晚宴结束后,承办方为营员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欢迎晚宴结束后,承办方为营员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

  中新网1月15日电 14日下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金辉集团赞助、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2013冰雪文化行——金辉冬令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开营。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郭熙、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雪静、北京华文学院专修部主任张树权、黑龙江省侨办副主任李凡、伊春市常务副市长赵晓峰等出席开营式。

  李献国在开营式上致辞,并为营员代表授营旗。李献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华文教育,为海外华人子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资助。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冬令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搭起沟通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桥梁,成为真正的民间大使,为创造和平繁荣的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熙指出,中国是多民族国家,地域广阔,每个民族、地域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这是北京华文学院第28次到东北开展冬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通过此行增进对中国不同地域文化的理解,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龙江黑土地文化的淳朴厚重,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冬令营。

  来自印尼的许玳玮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雪景,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用文字记录下在东北的每一天,回国后将这次经历讲给父母、同学、朋友听,让他们和自己一起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东北、不一样的中国。

  开营式结束后,黑龙江省侨办、伊春市人民政府宴请全体营员。欢迎晚宴结束后,承办方为营员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营员们在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里载歌载舞,并放飞写满祝福和希望的孔明灯。

  据悉,此次冬令营共有来自印尼、泰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等15个国家的170名华裔学生参加,在今后的七天里,营员们将体验梅花山滑雪场,参观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雪雕、冰雪大世界及哈尔滨科技馆等地。(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