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选手张义威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14日1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2012/2013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美国站比赛在科罗拉多州铜山收官。在U型池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一般,只有男选手张义威进入了决赛,女将刘佳宇[微博]最终排名第12。

  9名中国单板滑雪队员已在美国集训50多天,将于2月参加2014索契冬奥会测试赛。此次世界杯,中国派出了09年世锦赛冠军刘佳宇领衔的阵容。

  1月10日进行了资格赛较量,每人完成两轮动作,取成绩较高的一轮分数,每小组前4名晋级决赛。女子资格赛分为两小组,刘佳宇被分在第一小组,她的两轮动作分别得到70.3分和49.6分,最终以70.3分排名小组第六出局。王雪梅以62.3分排名小组第十位。第二小组中,李爽以76.0分同样排名第六无缘决赛,孙志峰只得到30.6分,排名第21。

  总排名方面,李爽位列第10,刘佳宇第12,王雪梅第16,孙志峰第42。在13日进行的决赛中,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的布莱特以85.75分折桂。美国名将凯莉-克拉克以82.00分获得亚军,西班牙的卡斯特雷特以80.75分获得季军。

  男子方面,资格赛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四晋级决赛。中国20岁小将张义威以90.6分位居第三小组头名,成为了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

  在13日的决赛中,张义威发挥欠佳,以34.75分名列第16位,排名决赛末席。澳大利亚的约翰斯通以94.75分获得金牌,美国的米特拉尼和韦托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成绩是92.75分和86.75分。

  总排名方面,胡艺[微博]位列第39,徐德超位列第57,史万成排名第78。(新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