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资源点燃冬季旅游热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9日11: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张忠德 张涛 丁晓腾 报道

  本报讯 元旦假期期间,黄岛区张家楼清闲山庄滑雪场和灵珠山滑雪场开门纳客,丰富的冰雪资源正在催热西海岸冬季旅游市场。

  两座滑雪场分别位于黄岛区张家楼镇和灵珠山街道办事处,占地面积为6万平方米和2万平方米。“我们的人工造雪已经半米厚,滑雪场配套服务工作包括检修雪具、雪道,专业教练员等已全部到位,滑雪场能够容纳1000人,市民不仅会体验到冬季最具魅力的滑雪项目,还有包括拓展训练、采摘园等供游客体验。”清闲山庄滑雪场总经理邰波说。

  这两家滑雪场离村庄都不远,村里都有不少农家宴和旅馆。“冬季是旅游淡季,今年滑雪场营业后,我们这里掀起了一个冬季旅游小高潮。”灵珠山街道办工作人员陈波说,“游客一多,不光增加了山上景点的人气,也必然带动山下的农家宴、旅馆等相关服务产业的发展。”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