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17日11: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图为第十二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开幕式上的滑雪双板表演 王雅岚 摄。图为第十二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开幕式上的滑雪双板表演 王雅岚 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16日电(谭地 宋锦丰 王雅岚 谢利明)16日,第十二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在河北省崇礼县开幕。据崇礼县县委书记褚国儒介绍,该县将以雪为媒,全力打造中国雪都、“东方达沃斯”。

  当日,张家口崇礼县的天空飞舞着雪花,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城崇礼显得分外妖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滑雪队员进行了单板和双板表演,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掀起了滑雪节的高潮。

  据崇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侯丽霞介绍,该县于今年11月10日开始举办冬季滑雪节,预计2013年4月10日结束,为期150天。滑雪节期间将陆续举行新雪季试滑周、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远东杯滑雪大赛、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以及大众花样滑雪大赛和旅游地产展销会、圣诞滑雪狂欢节、青少年冬令营、绿野烧包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侯丽霞说,今天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是整个崇礼滑雪节的一部分。

  崇礼县县委书记褚国儒表示,该县以雪为龙头大力发展旅游业,接待游客总数达14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目前,崇礼正向“东方达沃斯”的目标加速前进。

  褚国儒表示,崇礼县年降雪量0.635米,累计积雪量1米左右,且雪质良好,存雪期长达150天,滑雪期可达100天左右。山地坡度多在5度至35度之间,陡缓适中,平均气温3.3摄氏度,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优越的条件。目前崇礼已建成4家知名雪场,日可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崇礼背倚广袤的内蒙古草原,南临塞外山城张家口市。自然资源丰富,旅游资源独具风采,原始次森林面积74万亩,是河北省成片天然林面积最大的县份之一,其生态旅游业以夏季避暑和冬季滑雪为主。(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