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拟用电建室内滑雪场引发争议

  新闻:广州从化某度假项目拟“依山而建”450米的世界最长室内滑雪场,使用大亚湾晚间产生的低价电来造雪,不影响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

  @万庆涛(上图):请有钱人去北极玩滑雪,给普通人留点能源保障基本生存吧。一边用阶梯电价促居民节约用电,一边却又在亚热带的从化建室内滑雪场,是否神经错乱?环保部门能告诉我这项目环保吗?

  每年要耗多少流溪河的水来造雪,耗多少度电来开造雪机?室内滑雪场是一项奢侈的运动。对水环境造成什么影响不得而知,不环保、不低碳是一定的。

  世界顶级室内滑雪场迪拜室内滑雪场雪道最长才400米,而从化就要建450米。

  @珠海老周:这绝对不可能是个环保的东西,也绝无可能平民化,什么“为人民服务、满足大众需求”的想法,是天真幼稚的。

  @浩然正气:“请有钱人去北极玩滑雪,给普通人留点能源保障基本生存吧”,我觉得质疑者的根本错误在于不了解发电厂的运作。有钱人在这里滑雪损害了普通人的什么利益?我看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也是普通人吧,这还养活了不少普通人呢。

  @臭哈爸:什么叫峰期、谷期,先搞明白了再来提这问题吧!发电机组出来的电,维持一个恒定数额,无法储存,所以没人用的时候,用来干嘛?难道拿个瓶子装起来?

  @Randy吴:这里有个逻辑问题,政府是缺电才推行阶梯电价的么?显然不是啊。这个滑雪场项目肯定是用电大户。但他合法用电,谁能说什么啊?再说,滑雪是只是有钱人玩儿的吗?貌似这个运动玩的人很多。

  @爱琴:如果是商业项目,用的不是纳税人的钱,项目又通过环评,不妨姑且看之。

  @李铭建:亚热带的民众向往滑雪场,倒不是神经错乱,这就看价格如何,市场定位如何。·东木整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