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展正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0:48  新浪户外微博

  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两届巡展的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迎来了2012年度的年度巡展,暨:2012年(第三届)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展。

  随着班夫山地电影进入中国,通过展映国际上最优秀的户外及探险纪录片,对中国的探险和自然题材的纪录片行业发展、城市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中国户外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

  “今年的班夫山地电影节巡展较之去年,在择片上,思路更加宽泛,18部影片将户外运动、环保、极地探险、人文关怀、生活方式类电影纳入了今年的影片范围。”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负责人钱海英,重点介绍了几部今年的即将展映的电影:

  《全力以赴》曾经在国外的滑雪电影中呼声甚高,它不仅精彩的表现了滑雪运动本身,更从“运动不受限制”的精神层面加以注解。《极地深海探秘》向人们打开了北极冰层之下的另一个世界,意外的发现了那些闪光的美同丽生物;

  《逐水而行》的主人公,划着皮划艇,寻找母亲河科罗拉多河的归宿,身为摄影师的彼得·麦克布莱德视角独特,全片故事线流畅、镜头唯美,是一部难得的环保题材的电影;

  《追寻成吉思汗之路》记载的是一段史诗般的旅程,蒂姆·科普、他的马及狗泰艮追寻着成吉思汗和他的战士的足迹,历史三年从蒙古到匈牙利,行程约10,000公里,并自行拍摄成这部电影。

  《自由之椅》的主人公乔希·杜克是一位非常有前途的滑雪运动员兼教练,但一场事故导致他下半身瘫痪,他的生活被彻底改变。影片纪录了他如何复出,回到雪道,追逐梦想,并向更多的人传递他富有感染力的人生观。

  另外,攀登、山地自行车、白水皮划艇、走扁带、滑翔伞、长板和探险题材的纪录片一直都是班夫的重要题材。随着中国户外行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班夫的影片,将会把更多的人吸引带到精彩的户外。

  在班夫展映的同时,班夫组委会还遵循班夫传播,在班夫展映期间,介绍了部分户外主题公益项目,向观众倡导环保理念、关注自闭儿童。

  2012年的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展城市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四地,每个城市、一个周末两天、共四场,不循环播放。这四个城市和周边地区的观众可在最好的电影院里的大屏幕上,观赏到今年精心挑选的18部户外运动的纪录片电影,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乐享户外生活方式的精彩!

  9月-10月,班夫山地电影节,邀你在大屏幕上欣赏世界上最无畏的探险、最壮美的风景!

  班夫官网:www.banffchina.com

  班夫微博: @班夫山地电影节 weibo.com/banffchina

  班夫宣传片: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QzOTUyMjY4.html

  附1:2012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展日程

  第一场

北京 上海 深圳 成都
9月8日 9月15日 10月13日 10月20日
13:00(北京)/13:30(上海、深圳、成都)-15:45

  全力以赴 ALL.I.CAN: The Short Cut

  克斗马     Kadoma  

  男人和猛犸象 The Man and The Mammoth

  先锋 Frontier

  疯狂的安迪     Sketchy Andy

  第二场

北京 上海 深圳 成都
9月8日 9月15日 10月13日 10月20日
16:00-18:15

  路线收藏家     The Trail Collector

  追寻成吉思汗之路 On the Trail of GK - Last Frontier

  狂野海岸之旅 Journey on the Wild Coast

  自由之椅 The Freedom Chair

  第三场

北京 上海 深圳 成都
9月9日 9月16日 10月14日 10月21日
13:30-15:45

  激流大奖赛     Whitewater Grand Prix

  23英尺     23 Feet

  哈努曼飞行器 Hanuman Airlines

  逐水而行 Chasing Water

  诺思争锋 Race for the Nose

  第四场

北京 上海 深圳 成都
9月9日 9月16日 10月14日 10月21日
16:00-18:15

  坚硬的梦 Concrete Dreams

  极地深海探险 Deepsea under the Pole

  极度冰寒 Cold

  阿毕和阿诗玛 Origins - Obe & Ashima

  北京

  9月8-9日

  三里屯Village美嘉欢乐影城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地下一层

  上海

  9月15-16日

  新天地UME国际影城

  上海市卢湾区兴业路123弄新天地南里6号5楼

  深圳

  10月13-14日

  橙天嘉禾深圳影城(万象城)

  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南路1881号华润中心 万象城中座三楼

  成都

  10月20-21日

  成都万达电影城(锦华店)

  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一段68号万达广场三楼

  附2:2012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展主办、支持机构、赞助商合作伙伴

  主办机构 Presented by

  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北京英涛思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机构 Supported by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共事务处

  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驻中国办事处

  加拿大班夫文化中心

  主赞助商 Principle Sponsors

  OUTDOOR RESEARCH

  因探险而设计,因产品而辉煌

  1981年,美国人Ron Gregg成立了Outdoor Research公司。此后二十多年中,Ron一直专注于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野外遭遇到的各种难题研究解决方案和提供实用的、功能性的装备。随着户外手套、帽子、雪套等产品的开发,OR得以快速成长,并成为美国军方的手套和帽子供应商。到世纪之交时,OR已拥有服装、户外附件和轻量化宿营系列产品线。OR不再仅仅局限于生产世界顶级户外附件产品,而是为广大用户提供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功能性与舒适性俱佳的产品。

  KAILAS凯乐石

  2003年,KAILAS以品牌授权的方式进入中国,由玛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负责KAILAS品牌在亚太地区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营销策略制定和KAILAS品牌的推广。KAILAS品牌产品线覆盖服装、背包、睡袋、帐篷、攀登器械、鞋子等系列。作为专业的户外品牌,一群优秀的探险及登山家以真切实际的户外经验来指导KAILAS的设计,务求产品能在恶劣多变的极限环境下,能使探险者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KAILAS品牌以致力推动中国民间登山及探险运动发展为己任,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推动了包括“中国未登峰计划” “KAILAS户外教练成长计划” “KAILAS攀登队员”“KAILAS登山探险学校”等公益项目;赞助了包括攀登、攀岩、越野挑战赛、越野跑等多项户外专业赛事,为中国登山及户外运动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TOREAD探路者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300005,深圳)成立于1999年,专业从事户外用品研发设计及销售。2007年,探路者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生产商”,2010年公司建成国内户外用品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研发中心。目前公司的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标准化门店1100余家。我们专注户外用品市场,追求科技创新,为勇敢进取的人提供安全舒适的户外运动装备。探路者,自由的心!

  ASUS华硕电脑

  ASUS,取自希腊名词——“Pegasus”(中文意:天马)。这个象征着艺术和学习内在源泉的单词,寄予着华硕电脑对创新驱动力的无止境追求,以及透过科技创新引领更多人打开海阔未来的宏愿。华硕一直坚守诚信、勤俭、崇本、务实的正道,近乎苛求地追求创新美学与完美品质的融合,创立23年来,不但创造了享誉全球的“磐石品质”,更携旗下多款产品迈上极限征途,写下IT界最充满传奇色彩的探险故事。

  1999年,华硕生产的第一台笔记本P63被派往地球之外的和平号空间站,与俄罗斯宇航员共度700多个日夜,环绕地球18000次,创下至今无人打破的奇迹。2005年,华硕鼎力支持两支民间探险队分别挑战南北极点,并见证中国人在“7+2”探险史上零的突破;2007年,华硕U5F随中国珠峰业余登山队一同抵达海拔8844.43米的珠峰之巅,一举成为全球首款成功登顶珠峰的笔记本电脑,再度在地表最高点上完美诠释了磐石品质。

  荣誉赞助商 Associate Sponsors

  OSPREY

  Osprey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背包厂商,1974年公司设立于科罗拉多州的Circle Cortez ,开创了Osprey品牌的雏形。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一流背包品牌,Osprey在中国享有良好的口碑、众多的拥护者、不俗的品牌知名度和赞誉度。Osprey背包设计独树一格,创新理念十足,多种式样的背负设计结合根据人体工程学所设计的背架,引领了背包界的创意与变革,是美式背包的代表作之一。提倡背包——贴合——环保高度的统一。

  TECNICA泰尼卡

  Calzaturificio Tecnica SpA 是20世纪30年代由Oreste Zanatta 创立的;开设的初期,公司主要以生产劳动用靴为主。 上世纪70年代,Tecnica发明了月球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在全世界销售了2200万双。自1970年以来,Tecnica一直是世界滑雪领域最活跃的公司之一。同一年,它推出了Tecnus - 第一双制塑型的滑雪靴。1985年,Tecnica经营范围更加多样化,开发了户外运动鞋系列,迅即在世界市场上取得积极的回应。 

  今天的Tecnica户外产品系列已经将技术、功能、品质、舒适及设计完全地结合在一起以无论徒步的条件有多难,所处的海拔有多高,从零到8,000米,Tecnica都能充分地满足和适应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各种需求。

  Tecnica主要供应的产品有:高山类、 户外类、休闲类。

  LA SPORTIVA

  La Sportiva 成立于 1928年。在这一年,,La Sportiva 正式以此名义参加米兰商业展览会,并迅速在欧洲各国取得成功。经过八十余年的发展,La Sportiva的鞋类系列能够适用于各种户外运动的需求。从专业的攀岩鞋到高山靴,,从轻量化的跑鞋到日常徒步鞋,La sportiva都处于市场的领先地位。

  La Sportiva 一直以“秉持激情;持续创新”做为品牌最核心的精神。不断的开发各种高科技的户外功能鞋及装备。

  2011年对La Sportiva来说是重要的一年。这年 La Sportiva在中国成立了合资子公司,福建拉思珀蒂瓦公司,负责中港台地区的市场发展。同时,在2011年La Sportiva 推出高科技的高山滑雪器材及高科技面料的服装,正式成为户外行业中的全线品牌。

  SHIMANO禧玛诺

  创建于1921年的SHIMANO(中文名:禧玛诺)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自行车零部件和钓具的制造商,在世界多个地方都设有生产工厂和销售公司。

  在过去的岁月里,SHIMANO通过它分布于全国各地自行车店里的‘SHIMANO店中店’、各大展览会上的SHIMANO展台、配合国内、国际专业自行车比赛的SHIMANO技术支持队伍,同时赞助全国自行车业余比赛和钓鱼大会、还有集比赛和娱乐为一体的“禧玛诺车迷节”等方式,不断将它的产品、技术、文化和精神传递给喜爱运动和休闲的中国消费者。

  我们将以完美融合科技和人类感触为己任,不断努力开发新产品,以创造新的自行车文化。

  我们的经营哲学是依托所开发的产品,帮助人们通过他们所热爱的户外运动和自然界相互交融。从而促进健康和快乐。

  一如既往,我们期待您的支持!

  BANFF LAKE LOUISE班夫路易斯湖旅游局

  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心脏,被雄伟瑰丽的加拿大落基山所环抱的班夫及路易斯湖一直是旅行者和户外活动爱好者朝圣的"麦加"。在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徒步、登山、攀岩、自行车、滑雪等全方位户外活动。虽然拥有令人惊叹的美丽风景,班夫和路易斯湖不仅仅值得我们用眼睛欣赏、她更值得我们不断探索。

  支持赞助商 Supporting Sponsors

  三夫户外

  创立于1997年的三夫户外发展至今已有10多年历史,多年来秉承"诚信经营,保证售后"的经营理念,以及"运动、快乐、梦想"的宗旨,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成都、深圳、沈阳、长春、青岛、石家庄等核心城市拥有近30家国际一流水准的专营店,营业面积超过万余平米,代理经营国内外200多个专业户外运动品牌的产品,充分满足户外爱好者对野营、登山、攀岩、自驾车、滑雪、休闲旅行等活动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十多年来,三夫以推广户外运动为己任,销售优质户外运动用品,鼓励和帮助人们走向户外,运动健康,并全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理念。被中纺协评为"中国名店",并连续多年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全国十佳户外运动俱乐部"。 

  请登录www.sanfo.com,相信一个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行业战略合作伙伴 Industry Strategic Partners

  ISPO

  服务供应商 Service Providers

  中科大洋 ThinkStation

  公益合作伙伴 NGO Partners

  自然之友 无痕山林 雷励中国

  中国区媒体合作伙伴 Media Partner in China

  旅游卫视 华夏地理 全体育 户外探险

  新媒体合作伙伴 New Media Partners

  优酷 磨房网 绿野网 户外资料网 新浪户外 Dopool手机电视 穷游网 

  专业媒体合作伙伴 Industry Media Partners

  SIZE潮流生活 SIZE户外型者 户外装备 BIKECOOL 跑者世界 LonelyPlanet 

  体育画报 生活速递

  地方协办机构 Local Supporters

  北京 奥莱攀岩 云海肴餐厅

  上海 野火户外 探险家园 丽江驿餐厅

  深圳 深圳登协 火狐狸户外

  成都 四川登协 远拓户外 成都户外大讲堂

  合作影院

  北京 三里屯Village美嘉欢乐影城          深圳 城橙天嘉禾

  上海 新天地UME国际影城                  成都 万达影城锦华店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