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庄科到小海陀至闫家坪徒步线路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10  新浪户外微博

  路线介绍:

  海陀山森林自然保护区距北京130公里,位于河北省赤城县西南。东接延庆县龙庆峡旅游区,南与北京松山自然保护区毗邻,西临怀来县卧牛山旅游区,是赤延怀三县交界处。总面积达11224.9公顷,主峰海陀山海拔2241米,是京北第一高峰又称大、小翮山,两千年前王次仲将篆书改为隶书、三拒秦始皇封爵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海陀山是赤城县第二大高峰。站在海陀山顶,纵目远望,无不心旷神怡,为祖国大好河山而感叹。更惊奇的是站在山顶可观望到首都北京。俯瞰四周,林海世界,古树参天,草木峥嵘,野生动物出没其里,加上川流不息的汩汩小溪,具有神话传说“黑龙潭”、“水母娘娘缝”、“塔林寺”的映衬,更增添了不少世外桃源、回归自然的气息。“春夏山花似锦、百鸟争鸣;秋季枫叶如烧;冬季青松傲雪”,是这里四季景色的极好写照。

全程徒步路线示意图。全程徒步路线示意图。
海坨山美景。海坨山美景。
西大庄科景色。西大庄科景色。
阎家坪一景。阎家坪一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